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住在酒店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39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6

  自从父母离婚之后,妈妈就搬到了另一座城市,偶尔打个电话,开皮豆只能听到声音,心里总觉得欠欠的。

  这种感觉最初并没有,那时,父母天天吵架,战争终于结束之后,开皮豆觉得耳根清静,有一段时间很为父母大人的明智之举高兴。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爸爸整天在公司里加班,家里饭没人做,衣没人洗,地没人拖,天长日久,就渐渐向狗窝靠拢。开皮豆有时候就自己动手做家务,可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手生脚笨,怎么做怎么别扭。每当他做得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的样子就会出现在他眼前,唉,妈妈在该多好啊!

  这天开皮豆坐在教室上课,不知不觉又走神了,不为别的,正在心里默算妈妈已经走了多长时间了。想曹操,曹操到,班主任居老师转告他说,妈妈来电话了,说出差路过,已经到家了。开皮豆心里喜得直往上蹿,抓都抓不住,下课铃刚响,他就在第一时间冲出了教室。

  豆豆咪在后面喊:“你的书还没拿!”

  开皮豆没有停下脚步,他只甩过一句话:“你帮我带回来。”

  豆豆咪心里憋着气,想:我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没错,但我又不是你的搬运工,凭什么命令我!她使劲把开皮豆的书往桌上一扔,犹豫了一下,还是将他的书放进了自己的书包里。

  开皮豆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进门之前,还特意侧耳听了一下,没有动静。他猛地推开门,准备吓妈妈一大跳,却没看见妈妈。爸爸一人坐在客厅里抽烟呢,烟灰缸里已经装满了烟头,他还在不停地抽。以前,爸爸只要跟妈妈吵架,就会不停地抽烟。开皮豆一看,心就提了起来。

  “又吵架了?” 开皮豆边问爸爸边伸脑袋各房间找人,找了半天,连个人影也没见着,“妈妈呢?不是说已经回家了吗?”

  “来过,对我还是那么不满。我怕她不成?再说我现在跟她没关系了,也用不着她管,我就不客气地还了她两句,她就走了。”爸爸边抽烟边讲故事似的。

  “走了?”开皮豆气得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你倒是等我见她一面再吵也不迟呀!你跟她没关系,我还跟她有关系呀,他是我妈,你改变得了吗?”

  “你!”爸爸霍地站了起来。

  开皮豆吓得倒退三步,他最怕爸爸只说一个“你”字,后面准是棍子烧肉,错不了。在平时,开皮豆很会看爸爸的脸色,顺着他的毛摸,自己就少受皮肉之苦。今天不知怎么着,他竟胆子超过了体重,教训起爸爸来了。他在心里暗叫:“我该死!我该打!”然后就把屁股肉缩紧,准备迎接战斗。

  谁知爸爸的手在半空中停下了,这是有史以来的奇迹,接下来,爸爸有点发软地说:“我,我忘了告诉你,她就住在帝王大酒店。”

  开皮豆战战惊惊地看着半空中的那只手,问:“噢,我知道了,还打不打?”

  “打!”爸爸一巴掌打到自己的脸上,然后把头埋在沙发里,一声不吭。

  开皮豆吓得冷汗都出来了,这比打屁股要恐怖一百倍。他连忙过去推了一下爸爸:“爸,怎么了?”

  爸爸摆了摆手,说:“别管我,快去,去晚了,她就走了。”

  开皮豆犹豫了一下,说:“那我先去了,一下就回。”说着,就拉开门往外走。

  嘭地一声,开皮豆和外面站着的一个人撞了个大脑门,他刚想说对不起,定睛一看,是豆豆咪,就没好气地说:“没事站在我门口干什么?”

  豆豆咪刚才已经偷听了他们的对话,心里很同情开皮豆,就没和他对呛,只是解释说:“我帮你把书带回来了,还给你呀!”

  “书?什么书?你就别烦我了!”开皮豆一把拨开豆豆咪,快步冲下楼去。

  豆豆咪喊着“等等我”,就追了上去。开皮豆叫了辆出租车,刚想往里钻,豆豆咪就跟了上来,也往里钻。开皮豆奇怪地盯着她问:“你跟着我干什么?”

  豆豆咪很难看地笑了笑,说:“还书,还书。”说着,还扬了扬手中的书。

  开皮豆没有精神多说话,就没和她计较。

  两人一齐进了帝王大酒店,开皮豆直奔总服务台,豆豆咪边走边四周张望,这么豪华的酒店还是第一次来呢。服务台的阿姨告诉开皮豆,说他妈妈半小时前刚退了房,到飞机场去了。

  开皮豆一听就慌了神,转头想往外跑,却被豆豆咪拦住了。她说:“别乱跑,先打个电话。”

  开皮豆觉得有道理,就在总台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说:“你放学如果直接到酒店来,我们也许还能见一面,但我当时没办法通知你了。”

  “你不是还没走吗?我现在想见你!”开皮豆急得都快跳起来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来不及了,儿子,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下一次吧。”

  “不,我不要下一次!”开皮豆的声音很大,把服务台的人都惊动了。开皮豆浑然不觉,豆豆咪连忙陪笑解释:“对不起,他天生是个大嗓门。”

  妈妈劝说:“下一次我给你买一部手机,我们就好联系了。”

  “我不要手机,我要你。”

  “儿子,听话,你已经是小伙子了。我给你买了一包你最喜欢吃的草莓口香糖,走的时候太忙乱,忘在208房间里了,你让服务员带你去拿一下。我们说再见。”

  收线了,开皮豆跟着阿姨到房间拿口香糖。阿姨打开门之后,豆豆咪正想跟进去,却被阿姨挡住了,示意她不要进去打扰开皮豆。豆豆咪担心他找不到口香糖,就急得伸长脖子向里张望。

  开皮豆步子迈得很慢,像怕吵醒谁似的。他仔细打量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不像是找糖,因为糖就放在床头柜上,豆豆咪大老远就一眼看见了,开皮豆又不近视,不可能那么弱智。他似乎在努力感觉妈妈留下的气息,而那种气息就像水中的鱼,轻轻一伸手,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开皮豆终于走到了床前,豆豆咪屏住呼吸,脖子都望酸了。他在拿起那包糖之后,豆豆咪本来以为他会转身出来了,谁知他竟蹲在地上哭了起来,那个伤心劲,一扫平时的威风。豆豆咪看着看着,鼻子一酸,就不管不顾地趴在阿姨身上抽泣。阿姨等她哭得尽兴了,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分开她,说:“你这条裙子很漂亮,穿在身上像模特儿。”

  豆豆咪经不住夸,把眼泪一抹,说:“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呢,你信不信?”

  “信!信!”阿姨笑着指了指房里的开皮豆,“快去劝劝他,回家休息。”

  开皮豆也哭得差不多只剩下抽抽了,不用劝,他自己出来了,一句话都不说,直接走了。豆豆咪也不敢多言,一直到了家门口,开皮豆才突然停住脚步,说:“谢谢你帮我带书回来!”说完,就拿过书关了门。

  豆豆咪愣了半天,才对着门板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连几天,开皮豆都打不起精神,上课也不像以前那样乱举手了,总是两眼发直地盯着黑板,盯得居老师讲课心里都只发毛。居老师用手背摸他的额头,不发烧,问他要不要上医院,他也只摇头。豆豆咪偷偷把居老师叫到一边,把他妈妈回来过的事一说,居老师就明白了。她说:“我今天晚上要把他留校,你参不参加?”

  豆豆咪以前听到留校心里就发悚,可这话从居老师的嘴里出来,就变得有诱惑力了,她拍着手说:“好啊好啊!我正嫌每天回家早了烦呢。”

  豆豆咪回到教室,故意吓唬开皮豆,说:“老师对你这几天的表现很不满意,要把你留校,我想帮你求情,唉,谁知道情没求成,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开皮豆没被她吓着,他现在脑袋里装的全是妈妈,就满不在乎地说:“留就留,我正嫌每天回家早了烦呢。”

  怎么是一样的感觉?这回轮到豆豆咪目瞪口呆了。

  居老师并没有把他们留到学校,而是留在一家很温馨的“名典咖啡屋”。三人在一个小包间里坐着,听着若有若无的轻音乐,有一口没一口地品着咖啡,当然还有一些填肚子的点心。豆豆咪以为居老师会展开大规模的劝说攻势,对开皮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可事实上,居老师一句也没提到关于他妈妈的话,一会说自己小时是怎么样调皮,往同桌抽屉里放毛毛虫,当时两人闹得跟仇人似的,几个月不讲话,现在见了面,却跟两姐妹似的,提到毛毛虫就笑个没完;一会儿又说开皮豆的字写得漂亮,豆豆咪的衣服穿得有水平,她都要好好学习。说着说着,三人都开始动嘴巴了,天南海北、海阔天空。他们边聊边吃,不停地让服务员上东西,后来,居老师大叫起来:“不行了,再吃下去我就付不起账了。”

  大家这才一边笑居老师小气,一边起身离开。回家的路上,豆豆咪竟奇迹般地发现开皮豆开始哼歌了。

  一爽百爽,没过两天,开皮豆就收到了一个包裹,是妈妈寄来的,里面装着一部崭新的手机。他每天没事就玩铃声和游戏,把豆豆咪馋得只差叫他亲哥哥了。可是,叫了亲哥哥也没用,豆豆咪每次找他要手机玩,他都说快没电了。明明还有三格电池。

  豆豆咪一气之下,也买了一部,不过她的代价比较大,她向妈妈保证,期末考试不挂红灯。谁都知道她要做到这一步,比登天还难。正如李大诗人所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天啦!世界上只有妈妈会相信她的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