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水世界”主演“小蝌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53  北京晚报 

  中国儿童剧场,坐落在热闹的东华门夜市对面,一座美丽如童话的巴洛克建筑,在那里上演了伴随几代人成长的《马兰花》。近日,这座充满童话色彩的大剧院又投入巨资在剧场4楼建设了“假日经典小剧场”。小剧场座位只有160个,坐在第一排的小朋友与演员之间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整个观众席的设计融入到童话剧整体舞美设计之中,加上近百万的灯光影响设备和电脑影像技术,每一滴水珠的滴落,每一片云彩的飘过,观众都可亲身体验。它将在每个周末和节假日为孩子们敞开大门。中国儿艺经过周密的准备,持之以恒地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地点、不断更新的精彩剧目,形成小剧场独特的演出特点。全年分季度推出不同的经典剧目,每部作品演出三个月,而始终贯穿的人物就是鲜明、可爱、逗趣的“呼噜”和“哈欠”,将小剧场打造成儿童艺术乐园的顶级殿堂。10月1日开始,中国儿童剧院为节日准备的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将带着问号带领大人小孩一同找寻欢乐———

  呼噜与哈欠阴差阳错被小蝌蚪带到水底,在水下看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世界,各种奇异的事情随即发生,混乱的水下幼儿园、横冲直撞的坏蛋大黑鱼,就连呼噜与哈欠也变成了水下生物……男一号“小蝌蚪”遇到了热情的青蛙夫人,原来夫人就是自己的妈妈,小蝌蚪却怀疑这只丑青蛙怎么会是自己的妈妈?小蝌蚪告诉自己她不可能是妈妈……

  可是当小蝌蚪明白过来,妈妈已经伤心离去,小蝌蚪慢慢长大,他发现不能离开妈妈,于是四处寻找,茫茫水底,他能再找到自己的妈妈吗?他能在妈妈帮助下战胜那只更可怕的大黑鱼吗?“假日经典小剧场”将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水底世界、夸张的人物造型、借“小蝌蚪找妈妈”这个民间故事讲述最普通的人间真情。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周予援院长强调,“假日经典小剧场”将不断按期推出经典剧目,还将设立小观众俱乐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其中包括演出票价的优惠,小演员培训,小观众与演员一起朗诵中外文学名著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图把“假日经典小剧场”办成孩子们的童话之家。(北京晚报 9月29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