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4-6%少儿患有多动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47   

  信报讯 记者从“专注中国儿童阳光之路的专注达产品上市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在学龄儿童中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简称ADHD)患病率为4.31%—

  5.83%,专家呼吁家长和老师应对多动症患儿进行正确行为干预,不宜过度批评。

  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北京儿童少年心理卫生中心主任郑毅介绍,我国在学龄儿童中ADHD患病率为4.31%-5.83%,估计全国共有1461万-1979万患儿。然而,一项针对海淀区小学班主任的调查报告却显示:85%的班主任知道ADHD,但并不了解;虽然95%的班主任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但解决办法不一,无科学根据;28%的班主任不清楚是否该用药物治疗。

  郑毅说,由于ADHD患儿普遍存在注意力缺陷、冲动、多动的情况,他们往往学习成绩不佳,与同伴不能很好相处,冲动任性。因此专家认为,当前迫切需要提高教师及家长对ADHD的认识。家长及老师应该对患儿的微小进步及时予以表扬、鼓励,而不应采取粗暴、歧视的态度,也不宜对患儿过分迁就、纵容其任性。家长、老师常常批评患有多动症的儿童,这会伤害儿童自尊心,造成其精神创伤,更加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专家同时提醒,一旦怀疑孩子存在ADHD问题,应尽早带其去儿童精神类疾病研究及治疗较权威的医院,目前北京的安定医院和北大六院等,都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进行诊治。ADHD治疗的主要手段是药物与行为联合治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