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容:《浅蓝深蓝》的快乐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51  新浪少儿 

  10月2日上午,我们以小记者的身份由东城区教委课外活动组的老师带着去小红帽幼儿园参观儿童剧《深蓝浅蓝》的一部分拍摄过程。

  作为一个好记者,一定要事先了解被采访者的基本情况,正好随行的还有一位剧组的工作人员,这么好的机会我怎能轻易放过。我便向她请教,并得到很多宝贵信息 。比如我知道了:这部儿童剧主要描述了幼儿园里小朋友们生活的事,是个半动作片;我还打听到姜昆在片中扮演院长角色;莫少聪扮演莫老师;罗海琼扮演任老师。其他主要成员还有豆丁、马帅、大王、凯文、小鱼儿等等……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在到达时演员们已早早地开始练习了。我们也开始了仅有一天的记者生涯。

  工作人员搬起 一大块塑料泡沫,举在豆丁的侧面,老师告诉我们像长毛的 子的东西是吸音器,是用来集中声音的,泡沫是补光用的,因为白色可以反光。这时我看到豆丁重复地演一个摔倒动作,可导演还不满意,可怜的豆丁只好一次一次的继续摔,而且导演还不时的往豆丁的脸上抹些土,汗水和土在一起就混成了泥,这多难受呀!这又一次验证了我觉得演员是个很辛苦的职业的观点。

  演完这场戏后,导演又开始拍令一个画面,——豆丁和小朋友们举办轮滑比赛。突然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很面生,便问老师:“那个小朋友是小鱼儿吗?”“不是”。“那一定是妞妞”。“也不是”。老师说。“他到底是谁呀”。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说那是群众演员,它的作用就是使故事更加真实,你想,幼儿园总不能只有几个小朋友啊。原来是这么回事,我一下子毛色顿开。演完这段后,我问老师:“为什么先拍豆丁没选上,再拍比赛呀?这样不是全反了吗?”老是回答:“拍片子十分不稳定,决定拍片情景的是天气变化和演员的当期,如果和原计划不一样,那就会由工作人员调换合适的场景来代替。一个上午的拍摄结束了,也就是说要吃午饭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我想演员这么辛苦,一定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吧!可令我大失所望,梦中的美味佳肴竟是一盒盒饭,且一点不多给。要是没吃饱只能自认倒霉。我们“小记者”还好点可以坐在沙发上吃,可工作人员们只能在那又硬又冷得地上坐着吃,真惨!

  吃完饭我们坐着休息,突然我看到姜昆正往这走,我差点喊出来,正像冲上去时,转念一想,记者是要问问题的,可我一个问题都没准备,只好开始动脑筋想问题,可见姜昆越走越近,我脑子里没有一个问题。直到他走到我跟前了,我才想了一个问题:你对你演的这个角色有什么看法。可姜昆一下被“小记者”军团包围,我怎么也挤不进去,大家都在要签名,我终于挤了进去,可一激动一个问题也没问出来,也糊里糊涂地得到了一张签名。

  我们又在操场逗留了一会儿,就乘车回到了东城教委,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演员虽在电视上风光,可在人们背后却是异常艰苦。是呀,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我一定要深深地印在脑子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