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梦:《浅蓝深蓝》电影制作组一日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02  新浪少儿 
蔡梦和罗海琼合影

  今天上午10点,东城区教委组织了一个活动,那就是“快乐体验《浅蓝深蓝》一日小记者”。是从东城区的小学里抽出10名同学来参加此次活动,我就是这10名里的其中一个。

  我们陆续地来到东城区教委。上车后,陈思静老师便发给我们一份《浅蓝深蓝》的相关资料和此次电影的三位明星的相关资料。三位明星分别是:姜昆、罗海琼和莫少聪。

  之后,我们便乘车来到了《浅蓝深蓝》的拍摄基地——北京市小红帽艺术幼儿园。听陈老师说那些演员为了拍摄,晚上需要住在基地,第二天早晨需要在6点左右起床进行拍摄,非常辛苦。

  我们继续往前走,我们看到了正在进行拍摄的罗海琼和莫少聪的替身。莫少聪的替身做着一个个难度很大的动作,危险无比;罗海琼又是一个温柔美丽的老师……不过,莫少聪也是一名老师(轮滑)。

  后来, 罗海琼没有戏了,我们便和罗海琼合了影,要了签名。老师门都说过,不可以在打板后说话,因为这样会把我们说话时的声音拍到电影里。

  看拍摄电影的过程中,老师小声问我们一些有关电影的问题,我全回答上来了。例如:“白色塑料泡沫是干什么用的?”“是反光用的。”“那个是干什么用的?”“是采集声音用的。”“那么周围的毛是干什么用的呢?”“那是为了防止风的声音进入话筒。”“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往小演员脸上喷水?”“……那是为了表现出小演员们练习的非常投入。”“对了!”听后,我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吃完午饭后,我经过老师的同意,又和罗海琼合了张影。不久后,姜昆来了,我们管他要了签名,与他合影,又和莫少聪合影,得到签名。

  临走的时候,我们听到正在化装的罗海琼说:“我希望我是一名演员,而不希望我是一名漂亮的演员。”她的意思是说:“我希望我是因为我优秀的演技出的名,而不希望我是因为长得漂亮而出的名。”

  这句话使我记忆深刻。

  以后我还要参加这种活动。

  育 芳 小 学

  蔡 梦

  2005年10月 2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