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辅材料老化互相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44   

  翻开一本英语教辅书,1、3、5、7章抄袭了另外一本教辅书,2、4、6、8章的内容又完全来自又一本教辅书。许多中学教师昨天在上海举行的教辅读物研讨会上指出,教辅读物市场依然鱼龙混杂,材料老化,不利于学生“减负”。

  研讨会上公布了一份针对教辅读物的调查报告,这次调查在中国少年雏鹰网和本市多所中小学进行,共收到有效答卷2400余份。其中71.54%的学生表示曾经购买过教辅书,40.07%的学生表示经常购买。

  据调查,虽然有30.26%的同学觉得教辅书价格有点贵,但43.03%的学生认为只要有用就买,一般不考虑价格。来自本市几所重点中学的老师认为,好的教辅书对于学习是有帮助的,但是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令人担忧。调查显示,同学们心目中并不缺乏满意的教辅书,但是由于市场上内容抄袭的教辅书太多,加之一些盗版书充斥市场,于是让家长和学生在挑选时犯难。

  从事多年英语教学的张蝶英见惯了教辅书抄来抄去的现象,她认为阅读材料的老化问题也值得引起注意。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建议,“动漫、电脑这些新生事物何不引入教辅材料中?”她觉得“做题”是教辅书的通病,她和自己的小伙伴希望教辅书能够真正拓展他们的视野。对于理想的教辅书,学生的想法主要有:内容新颖;阅读文章要生动有趣;题量适中并有难易梯度;印刷质量优良;价格低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