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歌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51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十一

  迟到早退没事,考试挂彩没事,老师“谈心”没事,一天不吃饭也没事,但你要开皮豆一天不听歌不唱歌,那肯定会出事的。有那么一阵子,开皮豆是班上的超级歌迷,一旦迷上谁的歌,就会不厌其耐地哼唱,唱得所有人的耳朵都发麻,他还不肯罢休。第一受害人当然是他的同桌豆豆咪,她天生讨厌鸭嗓子,对开皮豆的歌声深恶痛绝,而且一着急一上火,说话就不利索,她总是在开皮豆唱得最带劲的时候说:“唱——唱——”开皮豆以为感化了她,便摇头晃脑起来,谁知她隔了半天又蹦出没说完的几个字:“唱得烦死人啦!”

  当时晕倒的不止开皮豆一人,前后左右都笑得四仰八叉的。

  爱唱是爱唱,可开皮豆的嗓子天生有点接近摇摇摆摆走路的鸭子,一首歌唱下来,给人的总体印象是每一句都掉了一个音符。所以同学们只肯送他一个“替补歌手”的外号,意思最好让他永远坐冷板凳。

  板凳是天天坐着,可嘴巴一刻也不肯闲着,有时候上课也哼哼,哼到动情处,音量陡然提高,他自己还没觉察,倒把全班同学吓傻了。老师放下讲仪,率先给他鼓掌,等他反应过来刹住嗓门,同学们都已经笑开了锅。

  老师走到他面前,说:“我应该让位,你到台上去唱,喏,还有麦克风。”

  每当这个时候,开皮豆就表现得极为谦虚,从不肯上台为大家表演,宁愿低着头在下面站一堂课。只有在他站起来的时候,豆豆咪才敢松一口气,从耳朵里掏出两团棉花,听到老师久违的不失真的声音。

  尽管有许多不如意,开皮豆仍然是一个让人望尘莫及的歌迷。凡是他迷上的歌手,他都会一追到底,不管他们在海角天涯,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弄到他们的签名照片。什么阿伦、阿琳、阿城,没一个能逃出他的手掌心——他每天都把他们的签名照片拿在手里玩来玩去,就像在思念自己最亲的人。

  他曾经为得到阿芩的签名照片,偷偷坐飞机到海南岛,因为阿芩的个唱会正在那里举行。苍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花高价从小贩手里买了一张阿芩的照片,但那签名是真是假,只有鬼才知道。后来,他身上的钱花光了,还是当地公安机关将他遣送回来的。到家的时候,他身无分文,只剩下一张阿芩的照片。

  最近新出了一个歌手,名叫蒋家辉,歌唱得极有特点,和开皮豆的嗓音出奇地接近。开皮豆迷他迷疯了,马上决定称他为阿辉。更巧的是,阿辉要到本市来办个唱会,人未到,广告牌已经铺天盖地,门票奇贵,官方最低价是800,现在已经拿不到了,黑市已经炒到了2000。

  开皮豆这几天别提多兴奋了,嘴里哼的是阿辉,讲的也是阿辉,就像他是阿辉最亲近的人,什么阿辉饭前不爱洗手,饭后喜欢吐痰,他都知道。豆豆咪听得一愣一愣的,愣归愣,当然也不会轻易服气,于是,豆豆咪就用话激他:“听说票价已经2000了,这回你弄一张签名照片不在话下吧?”

  “当然,我有阿辉的私人电话呢。”开皮豆说话十分利索,差点抢在豆豆咪的最后一个音之前把话说完。

  “吹牛也不给牛打声招呼。”豆豆咪不屑地用眼睛角盯他的脸。

  开皮豆觉得和她说话费劲,懒得多言,直接拿出手机,查了一下号码记录,就接通了电话:“阿辉吧,我是你最最最忠实的歌迷开皮豆呀……对对对,阿辉,你今天晚上的个唱我一定会去捧场……好,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带张照片,不见不散。”

  天!豆豆咪真的傻眼了,真有这么玄吗?她两眼瞪得像硫磺解毒丸,把开皮豆美得直望天花板。既然开皮豆都叫人家“阿辉”了,那一定得去见识见识。豆豆咪当机立断,决定晚上和开皮豆一起看阿辉的个唱。

  个唱会在体育馆举行,他俩最后一节课没上,赶到体育馆的时候,才五点,离开幕还差两个小时,外面已经是人山人海。别说是没带钱,就算有钱,也未必能买到票。

  豆豆咪一看就凉了半截,问:“场都进不去,怎么要照片?”

  开皮豆胸有成竹地说:“别急,散场之后有个歌迷见面会,也许就在某个出口,我们先观察一下地形,等他一出来,嘿嘿,不就得手了吗?”听那口气,就像在设套逮一只兔子。

  豆豆咪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当然得听开皮豆的。她跟着开皮豆东弯西绕,最后上了附近的一座楼顶。开皮豆趴在楼顶边沿朝体育馆瞄,就像一名狙击手在寻找最佳的射击位置。

  豆豆咪站一边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问:“你是想签名,还是想杀人?”

  开皮豆不屑地看了她一眼,说:“你懂啥?你过来看看,这里能把下面看得一清二楚,体育馆一共有四个出口,谁也说不准他会从哪个出口走。快散场的时候,你就站在这里观察,一旦发现阿辉的人影,就给我打电话。这叫信息,懂吗?”

  “可——可我不认识他。”

  “没关系,你只要看见哪个出口有人往外涌,而且还有记者拍照的闪光灯,准就是他。”

  豆豆咪没太明白,也只得点头,否则又会被称作笨伯。

  观察完地形,他们一起下去吃了点东西。天有不测风云,演唱会刚刚开始,天就下起了雨,广场顿时笼罩在雨雾之中。豆豆咪想拉着开皮豆去找个商场躲雨,开皮豆却坚决不走,他说:“你看谁动了?谁动就是水货歌迷!”

  豆豆咪怕自己背上水货的名声,就没敢再动,看着广场上的人像疯子一样跟着扩音器里阿辉的声音起哄。阿辉说:“感谢在场的歌迷朋友!感谢在场外冒雨听我唱歌的朋友!”广场立刻就沸腾了。开皮豆拉着豆豆咪连唱带跳,兴奋地说:“他知道我们在外面,你听见了吗?你都听见了!”不知不觉,豆豆咪也觉得心里有点躁动了,她也跟着大家喊了一句:“阿辉,我爱你!”

  更大的雨水泼洒下来,头发在淌水,鼻尖在流水,衣服湿得对穿,浑身冰冷。可是没有一个人离开,豆豆咪刚燃起的一点热情早被浇灭了,却不敢再说半个走字。

  后来,还是开皮豆看出豆豆咪的心思,就说:“你先去躲躲雨吧,记住,八点半准时上楼顶,别误事!”

  豆豆咪如获大赦,二话不说,挤出人群,跑到大楼里躲雨去了。她跑到楼洞里,边拧着身上的雨水,边大声骂:“疯子,全是疯子!”

  门卫老大爷探出头来问:“这里就我一个人,你骂谁呢?”

  豆豆咪吓了一跳,连忙指着外面说:“天,天是疯子。”边说边向楼上逃去。

  豆豆咪准时上了楼顶,雨一点也不见小,她趴到边沿往下一看,天,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她顿时紧张起来,怕自己完成不了任务。她的每一根神经都绷到极限,用力盯着下面,突然,她看见东门有人往外涌,就连忙给开皮豆打电话。

  开皮豆接到电话,直奔东门,然后又给她回个电话,说不是。

  豆豆咪又紧张地观察,一会儿看见西门涌动,就连忙给开皮豆打电话。

  开皮豆跑到西门,又说不是。他在电话里训豆豆咪:“你耍我玩呢?”

  豆豆咪本想说耍你是小狗,一着急说成了“耍小狗”。

  开皮豆肺都气炸了,说:“拜托你,看清楚一点好不好?”

  “我——我近视眼,没戴眼镜。”

  “那你闪光灯总看得到吧?”

  “到处都是雨水反光,我——我分不清。”

  就在他们电话吵架的时候,正门已经开始出人了。凭经验,开皮豆知道已经没戏了,因为只有在歌手离开之后,才会开正门放观众出去。他猛吼一句:“你在上面站着别动!”就断了电话。

  豆豆咪站在楼顶一动不敢动,等着开皮豆上来训人。谁知开皮豆喘着粗气爬上楼顶之后,就跟换了个人似的,他拍拍豆豆咪的肩膀,说:“今天也真够难为你了,不过,我们还没有失去最后的希望,你等着。”

  豆豆咪一听,两腿就开始发软,以为开皮豆又有什么新行动要她出击。

  开皮豆并没有对她再说什么,掏出电话拨通一个号码:“阿辉,你已经走了……在飞机场……对对,雨太大,你要注意身体……我没事,别忘了给我寄照片哟……”

  挂断电话,开皮豆叹了口气,说:“唉,就看这最后一招了。”

  豆豆咪看着他落汤鸡的样子,突然生出了同情心。

  回去之后,开皮豆就开始发高烧,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星期。期间,豆豆咪帮他收了一封信,里面硬硬的,她忍不住撕开一看,哇!竟然是阿辉的照片,反面还龙飞凤舞地写了几个谁也不认识的字。她一口气跑到医院,把照片递给开皮豆。

  开皮豆抱着照片狂笑起来,笑着笑着,一行泪水滚了出来。他硬说是高兴成这样,其实豆豆咪明白那泪水的滋味是很复杂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