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里的模特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30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十二

  居老师知道豆豆咪在时装表演方面有一套,就动了心思,想在班上组建一支校园模特队,让豆豆咪最大限度发挥她的潜能,把模特队带成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主意一定,居老师就把豆豆咪喊到一边商量。豆豆咪一听,当时就倒在了老师怀里,一动不动。

  居老师吓坏了,一边抱着她摇晃,一边焦急地问:“你怎么了?我不是跟你商量的吗?干不干由你……”

  “我晕!”豆豆咪突然从老师怀里挣出来,打断老师的话,“我做梦都在走猫步,就是没想到能有这一天。如果真的给我一支模特队,我保证让全校每个人的眼球突出一公分!”

  居老师一边摸着自己的胸口,一边喘气:“唉哟,你也太夸张了吧?我可有心脏病呀!不过,你的态度还可以,我就不追究了。我初步设想,就以学生校服为基调,搞出一点特色来。”

  豆豆咪连连摆手:“别逗了,学生服装很难找到时装样式,这还是次要的,更要命的是,等我们穿着校服往台上一站,下面肯定会有一大片呕吐声。其实外面时装店里有很多迷人的服装,我到时候可以直接借过来,多划算呀!”

  “别人真肯免费借给你?”居老师眯着眼睛看人,满脸的疑问。

  “当然!”豆豆咪自信得只差用铁锤擂胸口了,“我认识一名时装设计师,哥们,他常和我电话联系,收线的时候总是那句话,‘要表演,到我这里来拿时装’。”

  “行呀,就这么定了,人员由你选。”

  搞定豆豆咪,居老师赶紧来向校长汇报。校长一听就有点急,说:“时装表演恐怕不太合适吧?学校可是教书育人的地方……”

  居老师也急了,打断校长的话:“我这正是因人施教,让每个学生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希望,尤其是那些在常人眼里不可救药的学生,我决不能放弃他们,我要让他们找到自信,这对他们的一生都很重要。你知道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一无所长,看到别的同学都去大合唱,我一个人躲在教室里哭,那种滋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校长见居老师说得很动情也很在理,就让了步,说:“表演就表演嘛,穿校服不就行了。”

  “不行不行。”居老师把豆豆咪那一套搬了上来,“我们的校园是封闭的,但我们的教育是开放的,外面的世界并不是洪水猛兽,让学生有意识地接触一下,可以增强他们对社会的了解。再说,我们想阻挡他们与社会接触,也是不可能的,所以……”

  “好好好,想不到你当班主任没两天,就有这么多心得,那你就看着办吧。”校长再一次让步。

  搞定!

  豆豆咪开始在班上选队员,男性不考虑,个子不高的不考虑,腰围太大的不考虑,挑来挑去,挑出了五个。班长高莉因为平时和豆豆咪不对劲,一直坐在座位上没动,任教室吵翻了天,她只装着看书,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有史以来都是班长决定其它同学的命运,什么时候轮到豆豆咪了?真是太阳也会从西边出来。

  班长正抱着一本书埋头想心事,豆豆咪走到她面前,把书抽过来放到一边,直直地盯着她。班长心里有点发毛,问:“你拿我的书干什么?”

  “这模特队是我们大家的事,你是班长,可不能袖手旁观哟!”豆豆咪仍然目不转睛地打量着她。

  班长看了看自己的胸前,没什么可疑物,就说:“我已经明确表过态,支持呀!”

  “支持得有行动,光说不练假把式,你先站起来!”

  班长听不懂,愣愣地站了起来。

  豆豆咪冲大家喊:“都看准了,班长这身材,是不是天生的模特?”

  下面齐声答是,搞得班长脸红到脖子上,心美到嗓子眼。

  豆豆咪趁机说:“怎么样?就差你了,凑个六六大顺。”

  班长其实早就盼着这一刻,就说:“你说行,就算我一个吧。”

  队伍组建完毕,豆豆咪领着居老师去找服装设计师谈时装的事。她们刚走出校门,就见梅敏上气不接下气地从后面追上来。梅敏是班上最重量级的女生,体形像极韩红,同学们都称她为“韩星”。

  居老师以为出了什么事,忙迎上去。谁知韩星半天不说一个字,还是豆豆咪骂她哑巴,她才开口。她说:“我,我,我也想算一个,体形虽然不标准,但可以穿加大号的。”

  豆豆咪又差点儿晕倒,她连忙把韩星拉到一边耳语了几句,韩星就乖乖地走了。居老师问是怎么回事。豆豆咪说:“很简单,我让她做场外指导,就跟导演差不多。我还告诉她,那些名导演,都是因为一开始当不了演员,逼出来的。”

  居老师笑她说疯话,两人就争了起来,还没争出一个结果,就见到了设计师。

  设计师叫杨柳,自己开了一家时装店,里面的时装让人眼花缭乱,不仅样式新颖,而且面料都极讲究。居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又不免有些担心地问:“杨老板,你真的肯把这么高档的时装借给我们?”

  杨老板正和豆豆咪谈论着一件时装的款式,回过头来说:“豆豆咪出马,把这个店搬走我都没意见。我和豆豆咪是上次时装大赛认识的,她的表演绝对富有灵气,可那帮评委不知用了哪国的标准,竟把她给刷掉了。我对豆豆咪说过,学习差点没关系,好好坚持,争取考个设计学院,我还等着她出来和我一起干呢。哈哈哈!”

  听到这么爽的笑声,居老师就放心了。可豆豆咪对所有的时装都不满意,她说:“杨老师,你得重新给我设计四种款式,我已经想好了,是那种夸张又不失典雅的。四种按春夏秋冬四季设计,绿色代表春天,红色代表夏天,黄色代表秋天,白色代表冬天,但都是以裙装的形式表现。”

  “好!真是好构思,有气势,我也正想突破自己,多谢你的提醒。”杨老板有点激动,对居老师说,“你看看,这就是她的过人之处。”

  回来的路上,居老师暗暗打量豆豆咪,觉得自己班上真是藏龙卧虎,她一定要让这些龙归大海,虎入深山。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训练,每天放学之后,队员们就在学校礼堂苦练。有一阵子,大家都喊腿疼,豆豆咪就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嘛,别看那些明星们风光,他们在幕后也是玩了命的练,这一点我最清楚。”经她这么一说,再加上她总是带头练,大家也都服气,就不再叫苦叫累。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大家苦练了两个月之后,十一文艺汇演就要到了,就在准备向全校公演的时候,校长一票否决了。那是公演前一天,豆豆咪把杨柳的时装都运到学校,模特队正在礼堂穿着时装作最后的排演,校长亲自来审节目。谁知校长一看到那些时装就大发雷霆,冲居老师吼:“这都是什么东西?花花绿绿的,败坏校风嘛。我早就说过,就穿校服,你不听,自作主张,自以为是,自……反正这样绝对不行,明天必须穿校服!”

  居老师跟校长解释这些时装的含义,校长根本不听,甩门而去。同学们都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有的同学甚至开始抽泣起来,她们为自己的努力白废而心痛。

  居老师也很难过,问豆豆咪:“现在怎么办?”

  豆豆咪抹了一把脸,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反正潮乎乎的,她装作无所谓地说:“怎么办?不演了!有什么了不起?”嗓子发哽。

  豆豆咪以为老师还会劝两句,什么顾全大局啦,谁知居老师一拍手,说:“好!我们罢演!”

  那次文艺汇演因缺少了时装表演,全校师生都很意外,因为早在一个月前,大家都听说有个别开生面的时装表演,就伸长脖子等着。可到头来连影儿也没见到,大家不免失望。

  更失望的当然还是模特队的队员们。不过,没过几天,她们又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市电视台举办秋季时装表演,豆豆咪率队参加,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校长当时专门坐在电视前看表演,解说员一个劲地说“这是一支学生组成的模特队”,校长觉得脸上也有了几分光彩,暗暗后悔不该阻止她们。

  还时装的时候,居老师想好好感谢一下杨柳,谁知杨柳比谁都高兴,说:“谁谢谁呀?没见电视上打着‘时装设计杨柳’吗?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找还找不到呢,托你们的福啊!”

  豆豆咪趁机说:“是啊,我们这段时间可累坏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杨老师,你是不是要对我们模特队有所表示呀?”

  居老师推了豆豆咪一把,说:“怎么能这样说话呢?”

  杨柳连忙接话说:“她说的没错,我还没来得及说呢,我今天请你们到香格里拉……”

  话没说完,模特队员们就欢呼起来,乐得一点形状都没有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