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中集体进京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37  京华时报 

  昨天,石家庄一中等5所河北重点高中校长齐聚北京,参加“河北师生网”在京启动仪式,通过宣传为学校争取北京生源。

  近年来,北京一些成绩中等的学生达不到择校进重点高中的条件,又不甘心进入非重点高中,到外地上重点高中成了他们的第二选择。据统计,仅本学年进入石家庄一中、二中、河北正定中学3校的北京籍学生已有近200名。石家庄二中副校长芦晓华介绍,河北高中的学费一般为3年两万元,加上河北的高中学习抓得比北京紧,学习氛围较好,成为北京考生到河北上学的主要原因。

  众校长表示,中考成绩略低于区重点线以下的北京学生是 各校招生的重点,同时学校还会对学生升学进行一定承诺。其中,河北实验中学承诺,在同等条件下,如果通过学校入学考试,北京学生将优先本省学生录取,学费标准与本省考生一致。

  -部门说法

  对此不作任何干涉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外地高中进京招生并不违反教育部规定,北京对学生去外地就读也没有行政限制,作为个人选择教育部门不作任何干涉。

  -家长观点

  优先选择北京高中

  西城区王女士的孩子在八中就读,她表示,现在没有把孩子送到河北读书的打算,主要是担心孩子没人照顾。北京可选择的学校很多,最好能留在北京上,实在上不到好学校,才会考虑去外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