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逮住手机的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43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14

  班长高莉新买了一部手机,款式新颖,小巧得就像一只小甲虫趴在手心里。很多同学都围着她叽叽喳喳,有的说款式好看,有的说铃声好听,有的说色彩夺目……教室里乱哄哄的。

  豆豆咪尽管看不惯班长高高在上的姿态,但看到她手心里的手机,心里还是痒痒的,就过去凑热闹。她分开人群,贴到班长面前,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说着,就伸手抓班长手心里的手机。谁知班长的动作更快,手一收就到了背后,豆豆咪的手僵在空中,不知该往哪里放。

  班长得意地说:“只准看,不准摸。这么多人都来摸,坏了谁赔?”

  四面一片嘘声。豆豆咪红着脸转身离开,丢下一句话:“有什么了不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低头生闷气。

  开皮豆在座位上没动,对这一切看得一清二楚,就对豆豆咪轻声说:“喂,要不要治治她?”

  豆豆咪盯着开皮豆看了半天,问:“怎么治?”

  开皮豆神秘地一笑,说:“这你别管,我只看你的头是上下运动还是左右运动。”

  豆豆咪正在气头上,就使劲点点头。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因为要跑呀跳的乱折腾,所以体育老师不准大家带多余的东西。课上到一半,开皮豆突然捂着肚子向老师请假,说想上趟厕所。这种事情就是天塌下来也不能阻挡,老师当然只能点头放人。

  开皮豆从操场上离开老师的视野之后,并没有上厕所,而是直接跑回了教室。教室空无一人,他在班长的书包里翻了一通,没找到手机。难道班长带着手机上体育课?他失望地放下书包,刚准备宣告自己的计划落空,就听抽屉里嘀了一声。他低头一看,哈哈,班长的手机正躺在抽屉的角落里。

  开皮豆把手机捏在手里,就直奔居老师的办公室。其它老师都上课去了,只有居老师一人在批改作业,见开皮豆满头大汗地跑进来,居老师惊奇地问:“不是在上体育课吗?”

  开皮豆故意喘着粗气,说:“渴死我了,我想找杯水喝。”

  居老师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说:“等一下,我到隔壁给你倒水。”说着,就走了出去。

  开皮豆脸上一阵得意,迅速把手机放进了居老师的包里面。嘿嘿,高莉不是得意吗?这回让她没地方找,等她快急死的时候,估计居老师就会把手机给她送回去。她能把居老师怎么样?这个计划真是过瘾!

  居老师用一次性的杯子倒来一杯水,递给开皮豆:“快喝,喝完上课去。”

  开皮豆真的渴了,一口咕嘟下去,说声谢谢,就跑了。

  一下体育课,教室里就炸开了锅——班长的手机不见了。班长吓得脸都白了,站在豆豆咪面前要手机,她肯定是豆豆咪拿了手机。豆豆咪猜到了开皮豆,但她没说,只为自己辩解:“谁要拿了你的手机,你可以让他出门被车撞死,吃鱼让刺卡死,唱歌让空气呛死……”她每说到一个死,开皮豆都心惊肉跳,心里说:我为你出气,你倒这样咒我,做好人吧,做好人吧!

  班长却无动于衷,她的直觉和判断都集中在豆豆咪身上,她见豆豆咪死不承认,就说:“你再不给我,我就告老师。”

  豆豆咪心正气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好呀,我陪你一起去。”

  班长见豆豆咪这么嚣张,才猛然想起她与居老师不一般的关系。前段时间,豆豆咪染了头发,给任何一个人都会被老师赶出教室,可唯独她,老师不但没赶,还在校长面前说情,让她光明正大地顶着一头怪发进了校园。

  想到这里,班长咬咬牙,说:“你狠!我不告老师,我告校长去!”

  豆豆咪还是那么理直气壮,开皮豆已经吓得不行了,连忙上前陪笑说:“有话慢慢说,何必闹大呢?”

  班长一把推开他,说:“关你什么事?我就不信我的手机会自己长腿跑掉!”说着,就冲出了教室。

  开皮豆一看事情闹大了,大叫一声,就趴在桌上不动了。豆豆咪捅了他一下,问:“你怎么了?”

  开皮豆说:“我头痛!你真让我头痛!”

  豆豆咪没敢再说什么,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开皮豆干的。

  校长很快就来到了教室,进门就问:“都没有离开吧?”

  班长已经开始抽泣了,她一边抽泣一边扫视了教室一圈,点点头。

  校长说:“这就好,高莉,你把手机号报给我。”说着,他就掏出自己的手机,一边听高莉报号,一边在手机上按。

  全班的同学都屏往呼吸,想听听有没有手机铃声在谁身上响起来。当然没有,谁偷了手机还会开着机呢?

  校长正想收线,居老师闻声赶了过来。她一进教室,所有的人都听到她的身上有手机的铃声在叫。天!同学们的眼睛都瞪圆了。

  高莉第一个叫了起来:“是我的铃声!是我的铃声!”她的手指着走进来的居老师。

  居老师这时也听到了铃声,就低头在自己包里翻找。校长手里举着手机,一直不收线,两眼直直地盯着居老师。

  居老师从包里找出了手机,果然就是高莉的那个。高莉有点不敢相信,愣在那里望望校长,又望望居老师,不知说什么好。

  居老师一开始嘴巴也张圆了,脸红到脖子,不过,她马上就镇定下来,尴尬地笑了笑,说:“噢,对不起,我怕你这东西放在教室不安全,就帮你收起来了。这不,正准备来还给你。”

  校长一直沉默,这会儿才开口,说:“今天带了手机的同学请举手。”

  唰,有二十多只手举了起来。豆豆咪也想举,被开皮豆踩了脚尖,才收手。

  校长说:“看看,你应该把这些手机都收起来才对吗?”话里明显带刺。

  居老师你我半天,一时也说不清楚。开皮豆真想站起来承认,可他没有勇气,他做梦也没想到这事会惊动校长。最初的恶作剧已经成了小偷小摸加栽赃陷害,天!这些罪名就算用新鲜的伊犁牛奶也洗不干净,校长不把他开除才怪呢!

  开皮豆低着头不敢看居老师的脸。

  校长冲居老师说:“乱弹琴!明天交一份书面材料给我,把事情说清楚!”说完,就气哼哼地走了。

  第二天,居老师照常来上课,像没事人似的,对大家只字未提手机的事。开皮豆真希望居老师能在班上大发雷霆,追查是谁偷了手机。她明明可以怀疑开皮豆,她为什么不这样做?这个黑锅可不是好背的。因为校园里已经沸腾了,都在传说居老师偷学生的手机。

  居老师表面很镇定,内心其实已经有点受不了了。下班之后,等其它老师一走,她就把办公室门反锁上,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她觉得自己不哭一场,会憋死的。

  而这时,教室里也只剩下了开皮豆和豆豆咪。豆豆咪跑过去栓了教室门,回过头来恶狠狠地对开皮豆说:“都是你干的好事,你就想这样一直赖下去吗?”

  “还不是为了给你出头,又一耙全打到我头上来了。”开皮豆小声嘟嘟着。

  “给我出头?出你个头呀!”豆豆咪用手指点了一下开皮豆的脑门,“你哪怕把手机抢过来也行呀,谁让你小偷小摸了,这还不说,你竟栽到了居老师头上,听听外面都在说什么?说居老师偷学生的手机。多难听呀!”

  “我不是故意的!”开皮豆被点了脑门,心里很火,大声吼。

  豆豆咪又点了他一下,他就老实了,豆豆咪说:“你还有理了?不是故意的,这么说来,你是一不注意,就把手机掉在了居老师的包里了?那我问你,你那只手没事,怎么会到居老师包里去呢?你说呀!”

  “我不是那个意思。”开皮豆怕被豆豆咪的吐沫活埋,就举手投降,“我当时想,居老师发现手机后一定会还给高莉,而高莉看手机在居老师那里,也不敢怎么样。谁料到那个长嘴高莉竟一嗓子把校长喊来了,我,我……”

  “别我我我的,快去自首吧!”

  “不,我不去,校长知道这事是我干的,非把我开除不可。就算他不开除我,也会把我爸叫到学校来。到那时,我的屁股可能会变成八瓣。”

  豆豆咪一把拉住开皮豆,说:“谁说找校长?找居老师,你不给居老师说清楚,我就告校长,信不信?我说到做到!”

  开皮豆没办法,只得在豆豆咪的陪同下到办公室找居老师。办公室门紧闭着,他们敲了两下,没有动静,刚准备离开,门却开了,居老师站在门口。她的脸刚刚擦过,眼睛还是红肿的。

  “你哭了?”豆豆咪看到什么说什么。

  居老师连忙摆手,说:“没有,刚才趴着睡了一会儿,眼睛就这样了。快进来吧,有话坐着说。”

  他们跟了进去,豆豆咪抢先坐下,开皮豆刚准备坐,被豆豆咪偷偷踢了一脚,就站着不敢坐。

  居老师说:“怎么不坐呀?”

  “我,我,我拿了高莉的手机,又偷偷地放进了你的包里,我真的不是想偷,只是想逗她一下,没想到……”

  居老师淡淡地笑了一下,说:“这我知道。”

  啊?!开皮豆和豆豆咪同时呆住了。

  居老师说:“是你来找我要水喝的时候放进去的,对不对?”

  开皮豆点点头,说:“你为什么不把这事向校长直说?”

  “这件事与校长无关,何必去打搅他呢?我倒是一直等着你来找我,你来了,我的心血就算没白费。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但一定要吸取教训,恶作剧一定要有分寸,懂吗?”

  开皮豆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顾点头。

  豆豆咪不饶他,说:“太便宜他了,让他打的送我们回家!”

  开皮豆正愁没有补尝的机会,求之不得。居老师高兴得直说好,拉着他们一起走了出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