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当选全美最年轻镇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59  深圳新闻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1日报道,迈克尔·塞申斯去年曾竞选希斯代尔高中学生会副主席,但最后落选了,他当时发誓将东山再起。就在本周,这位18岁的高三学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成功当选密歇根州中南部希斯代尔镇的镇长。

  学业退居其次

  11月10日,在选举官员们宣布“毛头小子”迈克尔·塞申斯,以670票对668票战胜竞选连任的道格拉斯·因格尔斯时,镇上许多人都大吃一惊。

  迈克尔将于今年11月就职,开始他为期4年的镇长职务。他的学业现在已经退居次席。为了接受密歇根州各摇滚乐电台的采访,迈克尔10号这天没有去上自习。他和家人一道已被迅速带到纽约,参加“大卫·莱特曼晚间秀”节目。他的父母此前曾打电话给他学校的校长,告诉他迈克尔生病了。“从5号以来,他一直在咳嗽,支气管炎也有待康复。”他的母亲、42岁的洛莉说。

  家庭作业照做

  对于在选举中落败于迈克尔,因格尔斯拒绝发表评论。此前,他曾对媒体表示说:“一个18岁的年轻人有多可靠呢?”市政经理(citymanager)蒂姆·瓦格勒说,这个有着8200人口的小镇镇长一职是兼职的,其薪金为3600美金。

  希斯代尔的日常管理的运作是由瓦格勒来负责的。镇长和其他8名市政厅成员一道,负责作出决策,批准预算。迈克尔每月必须参加两次市政会议。他将不会有办公室,也不会有办公人员。迈克尔现在和父母及一个13岁的妹妹住在一起,他正在清理自己的卧室,以腾出空间来兼做自己的新办公室。“这不会与他的学业冲突。市政会议现在是在晚上举行的。”51岁的瓦格勒说。

  拉选票不遗余力

  今年9月底,在自己刚满18岁并且获得选民资格之后,迈克尔找到镇上的选举人员,宣布竞选镇长。他的选战费用只有区区700美元,是他暑假里在当地县上的交易会上卖棉花糖和冰糖葫芦挣下的。

  在选举日之前的三个星期里,迈克尔动员同班同学帮助自己组织公众集会,前往各个居民点拉票。“每天放学后,他都会选定一片区域,挨家挨户上门,告诉他们自己是谁,并说自己在竞选镇长,”17岁的同学劳伦·贝克说,“他会讲述他为什么要竞选镇长,而且还带有一份选票的样本,告诉人们应当在哪里填上他的名字。”

  最初的时候,居民们认为迈克尔这样做纯粹是为了好玩,或者只不过是在将来提交大学申请书时,能够在课外活动一栏中多写一些经历。

  有些人对此哈哈一笑,其他一些人让他吃了闭门羹。但随后镇上人们的看法改变了。“他是那么卖力,许多人看来对此印象深刻。”从小学起就认识迈克尔的17岁的布兰登·托马斯说。

  这位年轻的候选人还去一家俱乐部、一家音像店和镇消防站发表过演讲。这个只有3个员工的消防站已经被卖掉了,他们相信这位年轻人将帮助他们填补一个已经空置两年的职位,因而答应帮助他。

  校长说,迈克尔甚至还将一堆选民登记卡带到学校自助餐厅,说服那些已满18岁的学生参与选举。

  小明星有待成长

  自从初步的选举结束在8号晚些时候公布以来,市政厅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这些电话既有好奇的居民打过来的,也有至少三名好莱坞的制片人致电,都说要买下将迈克尔的故事拍成电影的权利。

  “家政女皇”玛莎·斯图尔特也打来了电话,而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电视制片人也表示说将报道迈克尔的就职仪式。瓦格勒为此已经不得不一次次解释说,这位年轻人还没有手机,找到他不容易。

  “今天早上迈克尔一家动身前往纽约前,我还去了他家,和他说怎么像一名老练的政治家一样推销我们这个小镇,”瓦格勒说,“但他只是一个劲地说‘(摇滚乐电台)调频103.3兆赫兹’打电话来采访他,实在是太酷了。”

  当电话再度响起的时候,瓦格勒瞥了一眼办公桌上的一张照片。那是他最小的儿子。“如果迈克尔想成为政治家的话,这地方可以让学到不少东西,”瓦格勒说,“不过我以前就在想自己带孩子已经带够了。”(石志宏编译)

  “即使他当选了,也还是得完成家庭作业……我可不想让一名市政官员休学。”

  ——“希斯代尔高级中学”校长彼得·贝克

  “谁说得清呢?说不定他有一天还会成为总统呢。”

  ——市政经理瓦格勒

  “这真的很酷,我太激动了,我想我快受不了啦。”

  ——胜出后的迈克尔

  早早就喜欢政治

  迈克尔的母亲洛莉和父亲斯科特说,他们的儿子早早就对政治感兴趣。“他每周都会在电视上观看市政会议,”洛莉说,“他会竭力让我们也和他一道投入。他觉得整个的运作程序都很有意思。”

  洛莉说,在雇用斯科特的一家汽车制造厂几年前从镇迁走后,儿子就谈论说要竞选公职。自从几家大型的制造厂要么倒闭要么迁走后,希斯代尔的经济就一直在走下坡路。普查数据表明,该镇目前的失业率一直在6%左右徘徊,有10%以上的居民生活在全国贫困线之下。

  “这个孩子在谈论如何让我们这样的小镇吸引生物技术公司投资,”49岁的约翰·斯皮特里说,“我是因格尔斯的朋友。他教会我滑冰。但这儿的人们渴望能有人为镇上注入活力。我当时不得不投迈克尔的票。”

  即将在明年6月毕业的迈克尔说,他打算到时留在镇上,在“希斯代尔学院”学习政治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