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车王”--董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42  《动动画世界》 
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在主持节目

  在2005年CCTV-尼克频道孩子的选择欢乐盛典上,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和吴大维、鞠萍、张韶涵共同担任主持人。在露天彩排现场,董浩穿了一身便装,配上他那随和可亲的笑容,仿佛刚从卡通剧里走出来。刚一出场,同学们就欢快地叫起来,董浩叔叔!

  动动:您工作多久了?

  董浩:已经28年了。最初在电台做播音,之后到中央电视台做少儿节目主持人。(窈窕:怪不得有人说他是“中国第一个阿舅”呢!董浩叔叔是1956年生人,49岁了。)

  动动:您为什么要选择做孩子的节目?

  董浩:不是选择,是一份工作。渐渐地就觉得很有意思。你们很可爱,从工作我得到了很多乐趣。

  动动:当主持人需要具备那些条件?

  董浩: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一个自然、真诚的人。(窈窕:我们的小记者有些跃跃欲试了哦!)

  动动:“孩子的选择”欢乐盛典是第一次来我们中国,您怎么看?它和美国的“孩子的选择”有什么区别吗?

  董浩:为了这个活动,我去看了一次美国的欢乐盛典。我被现场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所有人都站着,玩得很疯狂。我觉得,如果我们的孩子能玩得更欢,我们中国才更有希望。

  动动:您小时候就想过会当主持人吗?有什么别的爱好?

  董浩:呵呵,小时候没想过会当主持人。我从小喜欢书画,主要是受父亲的影响,加上母亲严格督促,六岁的时候我在当时的一本少年杂志上发表了一篇作品,受到很大的激励,之后一直没有放弃。后来我通过了播音员的考试,就当主持人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老了以后能开一个自己的画廊。(窈窕:董浩叔叔的书画缘真不浅!)

  动动:您对现在的日本动画是如何看的呢?

  董浩:恰巧我参与了20年前《铁臂阿童木》的配音,那是日本动画片。很好看,有很多神奇的东西。我希望现今一些商业行为的动画片越来越少。

  动动:您想对老师和家长们说些什么吗?

  董浩:不要制止孩子的兴趣。(窈窕:HOHO~ 有人支持偶们啦!)

  动动:我最喜欢看您主持的《大风车》,您是以“风车王”的形象主持的。我还知道您以“董嘟嘟”的形象表演了《校园幽默剧》。请问您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些称呼的?

  董浩:你的采访很专业哦!(^*^)你们开心就好!

  动动链接:

  除了主持节目,在台前常常出现以外,董浩叔叔为动画片的配音也是一级棒。看过20世纪80年代版本的《米老鼠与唐老鸭》的人一定忘不了那个头戴海军帽,身着蓝色水手装,总在捣蛋,扭动着肥胖的翘翘的屁股,张着大大扁扁的嘴巴嘎嘎地叫不停的唐老鸭。而与它相呼应的就是那个有一点多愁善感的米老鼠了,它时常眨着漂亮的眼睛,典雅地说出长长的复杂的句子。它的配音正是——董浩。他圆润丰满的声音给中国的小观众树立了米老鼠的完美形象。

  此外,董浩还为《木兰花》、《铁臂阿童木》、《三千里寻母记》、《机器猫》(前25集)等动画片的男主角配音。

  同学们: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哪些由董浩叔叔配音的动画片吗?快写信告诉年糕JJ吧!前五名来信者将获得董浩叔叔的签名照片!

  小记者心得:

  董浩叔叔常常在电视里出现,我喜欢他主持的节目。今天,我作为一名小记者,看董浩叔叔在台上主持,带着我们游戏,然后又能跟他面对面的交谈,问他一些问题。我能采访自己的偶像,心里充满了激动与欢乐。祝愿董浩叔叔笑口常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