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以龙为尊,以龙为荣。中国古代帝王家宠它,把它雕刻在石阶旁,描画在柱子上,绣在皇袍上。老百姓爱它,每逢喜庆的日子都舞起斑斓的长龙,兴高采烈。千百年来,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皇室的标识。

  虚幻的生物

  中国人心目中的龙,是一种虚幻的生物。古人认为龙是一种灵物,变化无常,能大能小,能短能长,有时现形,有时隐形 ;既能深入水底,又能腾云登天 ;既能兴云作雨,又有超强的战斗能力。

  龙的形象

  龙的样子怪怪的:马的头,鹿的角,蛇的身,兽的腿,鹰的爪,鱼的鳞……龙是多种动物的组合体。

  画龙点睛

  传说梁代张僧繇画了4条龙,画好后点上眼睛,龙就变成了活的,乘风飞去。成语“画龙点睛”便由此而来。今天我们用它来比喻讲话或写文章中的精辟语句。

  龙生九子

  传说中龙生了9个儿子。他们不仅形象各异,而且爱好不同。根据他们的特长,人们分派给他们适合的“工作”,叫他们各司其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