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非典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6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十七

  离开军区大院之后,豆豆咪心里像堵了一块石头,想哭哭不出声,两眼望着车窗外发直。

  开皮豆没理她,让司机直接开到电信大楼。

  车到电信大楼之后,开皮豆拉着豆豆咪下车,豆豆咪突然甩开他的手,喊:“你到底想干什么?”

  开皮豆吓了一跳,一赌气,自己进了大楼。豆豆咪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见司机正奇怪地看着她,就说:“有什么好看的?他是我哥。”说完,就连忙跟了进去。

  她以为开皮豆生气了,谁知开皮豆正眼巴巴地等着她进来呢。开皮豆一见到她,就像见到救星,两步迎上来,说:“快,身上有多少钱?”

  “怎么,又想打劫呀?”豆豆咪紧张地捂住自己的书包。

  “拜托了,小姐,我要把我的手机充值,然后给居老师,你脑袋开点窍,好不好?”这回轮到开皮豆发脾气了。

  “你也不早说。”豆豆咪一边嘀咕,一边掏书包,“我脑袋里塞满了石头,怎么开窍?”

  豆豆咪真是一个款姐,一掏就是好几张百元。开皮豆一把抢过来,和自己的一点小钱混在一起,全部充进了手机里。

  充完值后,开皮豆不放心,又把电话簿里所有的名字都删除,只剩下豆豆咪。

  直到现在,豆豆咪才真的有点佩服开皮豆了。

  他们再次来到军区大院时,天正下着雨。开皮豆把手机用盒子装好,和豆豆咪共一把伞,一起来到哨兵面前。

  正是那天的哨兵,开皮豆说:“前两天校长给居老师送东西来,你还记得吗?”说完,他紧张地盯着哨兵,生怕他说没有什么居老师。

  谁知哨兵竟微笑着点头,说:“你们是她的学生吧?可这里不准探望。”

  豆豆咪连忙抢着说:“我们不探望,想把这个交给她,可以吗?”

  哨兵打开盒子看了一下,又盖好,说:“好,我下班之后就交给她。请你们马上离开这里。”

  两人连连点头,共一把伞一起冲进雨里。不过,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站着,焦急地等待着哨兵下岗哨。

  有大树的遮挡,雨就弱多了,但他们的身上还是大块大块地湿了。他们一点也没在意,只是远远地望着那个木桩似的哨兵,恨不得去替他站一会儿岗哨。

  天渐渐暗下来的时候,终于盼来了一个换岗的哨兵。

  开皮豆和豆豆咪对望了一眼,心都提了起来。豆豆咪时不时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看,没有响声,又失望地塞进书包。

  开皮豆没好气地说:“你烦不烦,又不是聋子,能听不见响铃声吗?”

  “万一它是振动呢?”豆豆咪不服气。

  “那就拿在手里不动好了,进进出出的,我看了眼晕。”

  “你闭上眼睛,没人请你看!”

  两人唇枪舌剑,都快磨出火药味来了。

  就在两人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两人同时一惊,都闭嘴屏气。

  开皮豆指指豆豆咪的书包,豆豆咪像木头人,半天才缓过神,慌忙伸手进去掏手机。一不留神,手机在出书包口的时候被挂了一下,啪地一声掉到地上。铃声不响了。

  开皮豆恨恨地看了豆豆咪一眼,忙弯腰去捡手机。豆豆咪气更大,一把将开皮豆推开,抓起手机,左瞧右瞧,还放到耳边听,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嘴里嘀咕:“我这是摩托罗拉的,摔不坏,绝对摔不坏的!”

  果然不出所料,突然铃声大作,豆豆咪按下接听键,激动得嘴唇发抖,半天说不出话来。开皮豆刚想损她两句,却见她突然哭了起来,边哭边说:“居老师,我好想你呀……呜呜——”

  一“呜”就是两分钟,一句像样的话都没说,可把开皮豆的脚底急出了弹簧。他一蹦三尺高,一脸的苦像,又不敢碰豆豆咪一下,只能一边作揖一边说:“我的酷妹妹,你不是来和老师比赛长哭吧?不看僧面看佛面,不看手机看话费呀,还是先挑要紧的话说吧!”

  豆豆咪经他这么一提醒,也想起了原来自己这哭声是很值钱的,就想赶紧刹住,说两句话,可是嘴里“我我”了半天,也不成句,情急之下,只好把手机递给开皮豆。

  开皮豆听到居老师的声音,心里也很激动,也很想哭,因为他不知道老师现在病成什么样子,甚至还能不能活着走出这里。但他一想到自己是个男子汉,就挺直了腰杆子,故意笑出两声,说:“居老师,你不够朋友,到这里来休养,也不告诉我们一声,找得我们好苦哟。”

  居老师也笑了,说:“实在是太突然了,那天我发烧,就被强行带到了这里,连手机都丢下了,完全与世隔绝。今天,我一看手机,就认出是你的,是你妈妈寄给你的,对吗?其实就算我认不出手机,也知道是你干的,因为这种事只有你干得出来。我高兴坏了,马上就给你们打电话。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挂念你们,我这样突然消失,一定伤了你们的心,我一直在想办法和你们联系,可是,我的纸条都没人敢带出去,而且,他们说这事不能让学生知道,以免造成恐慌。现在能和你们通话,真是太幸福了,我就像在地狱里和天堂通话。我听到豆豆咪还在哭,让她别哭了,我听得心酸,说不定就传染了……”

  “别别别,”开皮豆连忙给豆豆咪做了个下压的手势,又对老师说,“她在唱歌,天生就这嗓门儿,没治了。老师,我现在斗胆问一句,你身体怎么样?”

  豆豆咪一听,马上停止抽泣,竖起耳朵,那边传来居老师的声音:“还不确定,有点感冒症状,以前感冒我都不吃药,现在被命令吃六种药片。哈哈,活活一个药罐子。”

  豆豆咪没听太清楚,就一把抢过手机:“老师,你会不会死呀?得了非典的人是不是都会死?你快告诉我,你快……”

  开皮豆一把夺过手机,推了豆豆咪一把:“怎么说话呢?烧糊涂了吧?你说点什么不好?嗯?”

  豆豆咪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吞吞吐吐的,脸憋得通红:“我……我……我是说我们要天天来陪她。”

  居老师平静地笑了笑:“别怪她,其实我每天也在想这些问题,我甚至在想,如果我马上就要死了,那我最想做的是什么呢?你能猜出来吗?你肯定猜不出来,因为我自己也想不出来。我还没做好死的准备,直觉告诉我,我还要活,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做呢,我……”她的声音有点哽咽了。

  “那你一定想见我们一面吧?”开皮豆连忙把话叉开,“我们就在院外最高的那棵榕树下,你看得见吗?噢——我糊涂了,天已经黑了,你看不见我们了。但是,我们有办法看到你。”

  居老师果然高兴起来:“你们真的就在院外?可惜我现在从窗户望出去,只能看到一团黑影。”

  “你别急,你告诉我,你在哪个位置,我能找到。”

  “我在后楼,顶层的把头那个房间,可是,你怎么看得到我呢?”

  “你把你房间的灯开关三次,试试看。”

  “开皮豆,你这个家伙真是绝顶聪明,难得的歪才!”居老师高兴得不知道该怎么夸开皮豆了,她连忙将灯开关了三次。

  开皮豆和豆豆咪同时欢呼,他们不仅看到了房间,还看到老师的影子在使劲挥手。

  他们的叫声惊动了哨兵,哨兵跑过来赶他们走,他们才与老师收线,恋恋不舍地离开。

  走出很远,他们再回头,看见那个窗户还亮着灯,灯光中,一个黑影贴在窗上一动不动,像一个固定的剪影。他们知道,在黑暗之中,一定有一双眼睛在向这边张望,可是,她望到了什么呢?是茫茫的黑,还是两个跳动的精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