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为啥自愿当“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4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孩子今年才念初中预备班,但是完成每天的作业起码要两三个小时,完全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为了让他可以有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我无奈之下只能‘替子作业’。”日前接到上海一些家长向报社打电话,言语中满是无奈之情。(11月3日《新闻晨报》)

  其实,我相信家长本不想给孩子当“枪手”,但是不当还不行!因为孩子做不完作业要遭老师的训斥,得不到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家长们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也只能这么做了。

  家长自愿给孩子当“枪手”,说明当今很多家长对有些学校的教育方法并不认同,家长不希望孩子过早陷入“应试教育”的泥潭,戕害了孩子的天性与想象力。作为担负社会教育职能的学校,从中也应该得到反省与启示:我们的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