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防儿童冬季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50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会各大医院获悉,因气温骤降,轮状病毒频频作怪,近日腹泻和上感的儿童骤然增多。

  据郑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宝琴介绍,秋季腹泻多因轮状病毒感染引起,受凉和饮食不洁等为诱因,经口和呼吸道传播。孩子身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较差,经冷空气刺激,易引起伤风、感冒;孩子吃了不洁食物或脐部受凉都是秋季腹泻的诱因。

  专家建议,天气转凉谨防病毒侵袭儿童。家长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添加衣服;要注意孩子奶具和餐具的消毒,勿使孩子吃生冷食品,注意腹部保暖。同时,对发烧的孩子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一定的湿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