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学生体验地震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01   

  本报讯 “哇,地震了!”在一间厨房内的4名小学生突然尖叫起来,此时整个房子猛地晃动起来,学生们先是把电源关掉,然后钻到桌底下双手扶住桌子,或用双手抱着脑袋靠墙蹲着,就这样“地震”持续了15秒钟才停止。昨天,崇文区650多名小学生就这样坐在地震体验车内,亲身感受地震、演练自防自救能力。

  昨天下午,在位于崇文革新里小学的现场,刚从地震体验车上下来的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亲身体验地震,感觉更真实,现在我们知道一旦发生地震应如何应对。”

  崇文消防监督处改静旭政治协理员称,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小学生亲身在地震体验车和防灾车上现场感受,掌握应对地震、火灾、急救等各种紧急情况的救援和逃生本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