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雷池半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06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十八

  夜很深了,豆豆咪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她脑袋里已经闪出一个绝妙的主意,实在忍不住了,她要现在就告诉开皮豆。

  她爬起来,拨通了开皮豆的电话,电话响了很多声,才听到开皮豆迷迷糊糊的声音:“谁呀?哈——”

  “亏你还睡得着,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开皮豆听出是豆豆咪的声音,抬腕看了看表,又打了一个哈欠:“哈——凌晨两点,正是睡觉的时候,我怎么就不能睡着呢?”

  “好,你就睡吧,睡成一头猪!”

  “嘿嘿,”开皮豆的瞌睡被骂醒了一半,“我老老实实地睡觉,招你惹你了?你冲我放的是什么无名导弹呀?”

  “我有个绝妙的主意,你爱听不听,我挂电话了……”

  “别别,深更半夜想出的主意一定不亚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说来听听。”

  “我们买个望远镜,就能看清居老师了。”

  “不错,但算不上绝妙,明天早上再说也一样。”

  “错,绝妙的在后面——这望远镜的钱,你出。”

  “啊?绝是绝,但一点也不妙,后半夜轮到我睡不着了。”

  ……

  说干就干。第二天,他们就去买了一个望远镜。再到大院门口,他们一通话,居老师就站到窗前,他们就能用望远镜看居老师,还挺清楚的呢。

  几天之后,出了点意外,他们在与居老师通话的时候,线路突然中断了。当时,豆豆咪正用望远镜看着居老师,只见居老师指指手机,又摆摆手。豆豆咪把这个动作重复给开皮豆看,开皮豆也没看懂。不过,开皮豆很快就知道了原因,因为他再次拨打电话的时候,里面传出了被叫用户欠费的提示。

  豆豆咪一听欠费,就有点垂头丧气。

  开皮豆把手机递给豆豆咪,从她手中接过望远镜,仔细地向大院观察了一番,然后一脸神秘地说:“我有个办法,只看你敢不敢做。”

  “少来!”豆豆咪白了他一眼,“不怕我做不到,只怕你想不到。这是真理,你懂吗?”

  “好,你向右边看,在院墙边有一棵高大的榕树,看见了吗?”

  “我早就知道,你提它干吗?”

  “爬上去,跳进院里,去见居老师。”

  “可是……”

  “不敢了吧?我早说……”

  “我是说我的书包谁背,你知道,背着书包爬树可不是我的强项。”

  “这点小忙我还是帮得了,只要你别让我背你整个人就行。”

  “美得你!”豆豆咪一把将书包塞进开皮豆怀里,“出发,别让哨兵看到。”

  他们假装离开,绕了一个大圈,摸到院墙边的大榕树下。豆豆咪走在前面,首先上了树。开皮豆背着两个书包,像个野战军,爬起树来绊手绊脚,不是这被挂住了就是那被卡住了,好不容易才爬到院墙顶上。

  这时,豆豆咪已经先一步跳进了院里,奇怪的是,她蹲在地上就不动了。开皮豆还以为有什么人过来了,警惕地四周望了望,平安无事。于是,他用双手钩住院墙顶,将身体慢慢下放,然后一松手,就重重地摔了下来。幸好不算高,没什么损伤。

  他摸到豆豆咪身边一看,才知道出事了,豆豆咪正双手捂住脚脖子,做痛不欲生状呢。

  开皮豆又气又急又心疼,但他来不及照顾她,而是先用望远镜观察四周。他看见居老师正冲他们这边使劲地摆手,意思让他们别这样做。

  “干什么呢?”突然有个女声大声喊。

  开皮豆吓出一身冷汗,连忙收了望远镜,才发现不远处有个护士正冲着居老师。他在心里感谢了上帝,又连忙拉豆豆咪趴下。豆豆咪也吓坏了,顾不得痛,赶紧趴到地上。

  居老师一边笑一边冲护士喊:“做操,自己发明的。”然后,手又胡乱地比划着。

  护士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就走远了。

  脚步远去之后,开皮豆长长出了一口气,侧头问:“能行吗?穿过篮球场,就到楼下了。”

  豆豆咪使劲点点头:“行,就这点距离,我单腿也能跳过去。”

  开皮豆又用望远镜四周观察了一阵,说:“不能单腿跳,听我的口令,要一起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冲进那个楼洞口。这样才不容易被发现。”

  豆豆咪佩服地看了开皮豆一眼,只见他身背重物,脖子上挂着望远镜,脸上一层灰土,真像个训练有素的军人。然后,她小声说:“放心吧,慢不了。”

  “一、二、三!”

  两人同时起身,冲了出去。可是,没跑出两步,开皮豆就听身后哎呀一声,豆豆咪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原来,她受伤的脚根本无法站立。

  开皮豆跑得太快,冲到球场中央才刹住,又猫着腰回来搀扶豆豆咪。没办法,豆豆咪只能趴在开皮豆身上,用左脚跳着前进。本来瞬间可以到达的楼洞,现在看起来是那么遥远,仿佛整整花了一个世纪的时间。两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紧张得连埋怨的功夫都没有了。

  再一次感谢上帝,没被人发现,他们成功地跑到了楼洞口。

  可是,上帝还没来得及说不用谢,又出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楼洞口被铁栅门死死地锁住,根本没办法上楼。

  开皮豆让豆豆咪抓住栅栏站着,然后,他就开始仔细观察,这里瞅瞅,那里摇摇,看门会不会被上帝打开。

  就在开皮豆不停地摇铁栅栏的时候,有人在身后抓住他的书包带不停地摇起来。开皮豆转过身小声吼:“你烦不烦……”

  话没说完,就梗住了。因为他看见摇书包带的不是豆豆咪,而是刚才那位护士。豆豆咪正蹲在一边,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跟我走吧!”护士说完就自己先走在前面。

  开皮豆喊住她:“你等等!”

  护士回过头,说:“怎么,要我叫哨兵过来吗?”

  开皮豆连忙摆手,说:“我们的居老师在这里面,你能告诉我,她现在怎么样吗?是不是得了非典?”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说完,她就往前走。

  开皮豆搀起豆豆咪,跟在后面,一直走进了哨兵值班室。

  “看看他们是怎么进来的吧!”护士扔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一位军人上下打量了他们一番,也没多说,只问他们是哪个学校的,然后就直接给他们学校打了电话。

  半小时之后,校长风风火火地赶来了。

  校长一进值班室,先给军人赔不是,然后转头对两位学生大光其火:“你们呀你们,把学校搞得一团糟还不够,又跑到这里来闹,你们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啊!……”

  “这里是军营,请小声点!”军人皱着眉头,伸出一只手向下压了压,打断校长的话,“要不这样,你把他们带回去再训吧。”

  校长连忙赔笑:“那好,我回去一定严肃处理!”说着,就推了开皮豆一把,意思让他快走。

  开皮豆连忙过去把坐着的豆豆咪搀扶起来,一起往外走。

  校长的车就停在院外,校长没理他们,自己先钻进车里。开皮豆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豆豆咪塞进车后排。他们就并排坐在后面,望着校长的后脑勺,一句话也不敢说。

  校长也一言不发,启动车。车缓缓向前驶去,校长的目光一直盯着前方,好像后面两人并不存在。

  开皮豆和豆豆咪连反光镜也不敢看,他们怕看到校长那张脸,怕与校长的目光碰上。他们心里很清楚,一回到学校,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可是,军营刚被甩到身后,车就突然停住了。校长转过身来,脸上没有想像中的冰霜,他想了想,说:“你们不说,我也知道你们要干什么。可是,居老师现在是在非典隔离区,你们这样闯进去,有多危险,你们知不知道?啊!”

  “知道,”豆豆咪的语气十分镇定,镇定得把开皮豆都吓了一跳,“可是你知道吗?居老师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她的生死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事,我就是拼上命也要见她一面。今天没成功,算我倒霉,明天我还要来……”

  话没说完,她就连忙侧头望着窗外。开皮豆从玻璃的反光里看到,泪水已经冲出了她的眼眶。

  开皮豆也觉得心里堵得慌,但他比豆豆咪心理素质好,他说:“我就不明白,居老师做错了什么,非要把她调出我们学校。为什么我们觉得好的老师,别人就觉得不好,我还是不明白。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居老师调到哪个学校,我们就跟着转到哪个学校。你不会卡我们吧?”

  校长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你们为什么这样喜欢居老师?”

  开皮豆想了想,说:“因为她给我们的感觉不是老师,而是朋友,真心的朋友。”

  校长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和你们做个交易,怎么样?”

  开皮豆和豆豆咪不解地望着校长。

  校长从身边的公文包里抽出一张纸,递给开皮豆,说:“这个由你们处置,居老师这边由我来处理,你们不要再来了。”

  开皮豆接过纸一看,是居老师的调令。他激动地说:“撕掉它,居老师就可以留下来了吗?”

  校长微笑着点点头。

  豆豆咪连忙捅了开皮豆一下,说:“快答应,这个条件我接受。”

  开皮豆故意说:“不行不行,你刚才还说拼了命也要见居老师一面的,怎么转眼就不要命了?”

  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