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瓷


  陶器和瓷器合称陶瓷。我们每天吃饭用的碗、盘,就是陶瓷制品。陶器制造起源于1万多年前,中国是陶瓷的故乡。

  制作陶器

  用陶土泥制成各种器物的坯型,再经过火烧,可以制成耐用的陶器。最早的陶器成型有捏塑、模制和泥条盘3种,以后出现了慢轮加工技术。

  唐三彩

  中国唐代出现的一种多色铅釉陶器,釉色以红、绿、白三色为主,在同一器物上交错使用,后代称它为唐三彩。唐三彩制作的马、骆驼不断翻新,至今仍具有生命力。

  紫砂陶

  江苏宜兴丁蜀镇北黄龙山产的陶土叫紫砂泥,用它制成的陶器叫紫砂陶。紫砂陶可做成餐具、茶具、文具和工艺品。

  家居陶瓷

  现代家庭中,陶瓷的用途很广泛,从房屋装修用的地面砖、墙面砖,到各种餐厨用具、卫生洁具,陶瓷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伙伴”。

  彩瓷工艺

  彩瓷结构致密,组织细腻,外观漂亮。其制作工艺是:先准备坯料将其成型,经过干燥、施釉,在1300℃高温下烧成,然后经美工描画装饰,再在800℃高温下烧制成好看耐用的成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