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儿童消费每年达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6   

  新报讯 近日,第四届中国玩具展在上海落幕,一些参展的天津早教机构及儿童用品经销商告诉记者,根据业内人士在展会上所做的分析,中国内地儿童玩具及用品市场未来将以每年 40%的速度增长,到 2010年,销售额将超过 1000亿元。从本市情况看,目前已有 3岁以下儿童 15万, 3到 6岁儿童 17万,孩子们的衣、食、玩、用形成了一个大市场,这方面目前的年销售额保守估计也在 5亿元以上。

  中国儿童用品市场前景看好

  中国国际玩具展是中国玩具行业规模最大的贸易性国际展会之一,展品主要为玩具和儿童用品。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展会上发表的《中国玩具市场》综合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家长对于玩具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认同,刺激了内地玩具市场的迅猛增长。预计内地玩具市场未来将以每年 40%的速度增长,到 2010年,销售额将超过 1000亿元人民币。

  孩子商品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这次展会上的展品之丰富,让玩具经营者和早教机构有了切身的感受。其实,现在走进儿童用品商场,大人也会感到眼花缭乱,从孩子出生开始,大到童车和童床,小到专门给宝宝擦眼睛、鼻子的棉花球儿,大大小小的儿童商品应有尽有。孩子的消费也向着“成套”的系列化发展,仅是洗澡用品,除了浴盆、浴巾之外,还有婴儿专用的各种水中玩具、洗浴用品、口腔清洁用品、护肤用品、防滑垫儿、按摩霜、按摩床,这样一算,洗一次澡的“设备”就得上百元。至于孩子睡觉、吃奶、户外运动等,也都有全套的物质准备。

  黄金铺就孩子成长路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儿童用品的发展,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时时处处都能有可消费的东西。孩子出生时有记录手脚印的“宝宝印”,第一次剃下的头发可以做成“胎毛笔”,长牙时有磨牙的口胶,走路时有学步车,说话时有录音娃娃。玩具也是按不同的时期配备的,训练手眼协调的、锻炼灵活性的、开发智力的、提高认知的、培养情商的……孩子再大一点时,学习琴、棋、书、画时的各种用具应有尽有。孩子开始学习知识后,有学习机、早教机,还有能让书本“说话”的电子书。反正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一位儿童用品经销商表示,孩子的消费是系列的、连续的,在每一个环节、每一种产品上都可以不断地开发、丰富,所以家长们还会不断地掏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