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接两岸


  桥梁跨越河流、山谷和障碍物,供人和车辆通行无阻。建筑桥梁的材料有木头、石头、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和钢架等;桥的形式有梁桥、拱桥、悬索桥、钢架桥和斜拉桥等。

  赵州桥

  赵州桥位于河北省赵县,原名安济桥,是现存最早、跨度最大的石桥,由隋代石匠李春修建。历经千年,经多次地震洪水,赵州桥岿然不动。

  简易的桥

  简易的桥就地取材,有的用几根木头架在沟壑上,有的用藤条结成网拉在岸两边,还有的用可移动支撑物,架成浮动的桥。

  长江上的桥

  在长江流经的主要城市——武汉、南京、重庆等,都建有跨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都是公路铁路两用的钢架梁桥。

  桥梁的结构

  桥梁的上部由桥面、承重结构和支座组成。桥面可采用不同材料制成;承重结构承受桥面负荷并传给支座;支座起支撑作用,并将负荷传给桥梁下部的桥台、桥墩以至地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