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专家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上学就看》

  《上学就看》非常人性化,不但在内容上紧密联系儿童个人的生活,而且在开本、形状、纸张、封面、页码、拼音等各个方面精心设计,真正做到了儿童本位。这与以前的儿童百科相比,是一个大的突破,让我们知道即使是看科学知识,也应该从儿童的视角出发。书中的互动和问题设计得很巧妙,体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儿童发展项目官员、儿童心理学博士陈学锋

  对《上学就看》,我有四点看法:一是编辑思想气派很大,大至世界文明,小至日常生活,都主次分明、清晰有序地在有限的版面中表现出来。二是文字精简且恰到好处。三是图片下了大功夫,真实地表现了事物的特点,做到了尊重事实。四是编校质量高。

  ——儿童科普作家、资深编辑郑延慧

  《上学就看》丰富多彩、通俗生动,更重要的是,它做到了与时俱进,连2005年7月的最新知识,书里都能找到。

  ——天文学家、科普作家李元

  《上学就看》的科学性把握得比较好,尤其是有关动物的知识,既通俗易懂,又科学严谨。

  ——原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王祖望

  《上学就看》很好地突出了中国特色,这一点从书中的人物形象就能明显地看出来。书中的知识点比较全面,而且抓的基本是核心问题。成语也设计得不错,家长孩子可以一块看。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编审刘道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