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辖市


  直辖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管辖的大城市,和省的级别相同。我们国家有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

  北京市

  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这里有元大都遗址、明清的皇宫——紫禁城,还有颐和园、万里长城等名胜;2008年奥运会将在这里举办。在北京不仅可以吃到北京烤鸭、特色小吃,还可以到北京动物园游玩。

  上海市

  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简称沪,又称申。是中国金融、贸易和轻纺工业的中心。中国共产党诞生在这里;黄浦江、苏州河和长江在这里交汇。现代化的楼市街区、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和东方明珠塔,展示着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

  天津市

  天津是天子经过的渡口的意思,简称津。天津东临渤海,水陆交通便利,水产品丰富。在天津不仅可以吃到鱼虾、天津大麻花、狗不理包子,可以观赏到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工艺品,还可以参观天津新港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

  重庆市

  重庆是有名的山城,简称渝,长江和嘉陵江从城市中间流过。1997年,重庆市由省辖市改为直辖市。重庆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周围有许多风景名胜,还是西南地区水陆空交通和邮电通信枢纽。重庆的饮食文化集中了川蜀地区的特色,麻辣火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