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婷:快乐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48  新浪少儿 

  今天,我们來到了首部公益儿童贺岁动作电影《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机房——和声创景工作室。进去之后,工作室的章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告诉我们电影后期声音制作分为四大块,分别是人与人的对白、动效(也就是动作的效果和声音)、自声(自然发出的声音,如:闪电,风,雨……)、音乐。原来电影声音的制作那么复杂。

  在工作室,我们还有幸见到了<<浅蓝深蓝>>剧中的男主角——小豆丁,有这么一位小明星在这,我这位小记者小队的副主编立刻以“奔腾四”的速度来到小豆丁身旁,把早已准备好的问题提了出来。看得出他脸上的迷茫,很显然,他听不懂。我心想:一个小孩听不懂许多词,也就不能回答我的问题。原来采访一个小明星,好难!我鼓气勇气,终于把小明星搞定,并且还让他给我留下了签名。

  之后我们参观了录音棚、制作棚和会议室,并在录音棚里亲身体验了《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录音棚里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只见章老师戴着个耳麦,而我们只能看着导演的手势来配音。在录音棚里录音的时候,我们才录了六、七条对话,就已经累的半死了,而章老师说,那些配音演员经常这样干一天。可想而知,那些配音演员多累。

  章老师介绍说,从制作棚里出去的片子基本上就成形了。在制作棚里有排仪器,上面有一大排能够上下移动的的按钮,按钮后面是沙发,沙发后面是一架实物投影器。导演坐在沙发上,让实物投影投在仪器前排的银幕上,导演对声音有不满意的地方就会要求仪器前的老师做适当的修改。章老师还说,会议室里曾经坐过张艺谋等大导演。我心想:大导演曾经坐过的地方,现在我坐了上去,有一种自豪的感觉。

  这次采访真有意思,既长了知识,又好玩。(作者:张雨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