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电影配音 为中国电影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51  新浪少儿 

  11月12日天空晴朗,秋高气爽。我和一群同学来到了儿童电影《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地——和声创景工作室。搞电影后期配音工作的章老师带着我们参观,并让我们给《浅蓝深蓝》配音,我们高兴极了。

  到了给电影配音的地方,章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电影中声音的四个大种类。分别是对白、动态效果、环境效果和音乐这四大种类。对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动态效果是人或物在动作中发出的声音,比如摔杯子,在草地上行走等声音。环境效果就是周围的环境所发出的声音,比如风、雨、雷、电、流水等声音。随后,章老师带着我们到各个工作室参观。每个工作室里都有许多机器。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制作动态效果的工作室了。这里面很乱,什么东西都有。这些东西就是录制动态效果的工具。如果,要录走在草地上的声音就在干草上踏步,如果要录各种鞋的声音,就穿着各种鞋走来走去。

  参观完后,我们又和《浅蓝深蓝》这部电影的主角豆丁见了面。他真名叫做张力夫。他给我们表演了拳脚功夫和电影里的歌曲,据说我们是第一个听到这部电影歌曲的人。有些同学还采访他,给他照相,当然,我们还都找他给我们每一个人签了一个名。他真是有趣又可爱。

  接着,我们就到录音棚里给《浅蓝深蓝》这部电影配音了。这里有一台大电视,但电视没有声音,我们只能靠章老师打手势说话。我们一会儿喊“好”,一会儿叫“加油”,叫的嗓子都要哑了。而且我们一直在站着,累得都要坐在地上了。我终于体会到了要在这里给电影配音的演员的辛苦了。接着我们到隔壁屋里去休息,在隔壁屋里我们又听到了我们在电影里的声音。虽然我们刚才辛苦了半天给电影配音,但听到了我们在电影里的声音,我还是很高兴。

  今天来到这里,我不仅学到了有关于电影的知识,也体会到了配音演员的辛苦。想到配音演员的辛苦,我又感到了演电影的演员也早出晚归,更加的辛苦。我长大后一定也要为中国电影做出一份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