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朴凡:我和电影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53  新浪少儿 

  艳阳高照、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星期六,我本可写一上午的作业,然后躺在沙发上看一下午的电视。可是,这些都被周五的一次谈话打乱了。老师告诉我周六要去双秀公园时,我心想:“这回可完了,周五的作业那么多。”我呆呆地看着记作业的本,心不在焉地听着老师讲话,“去参加儿童电影《浅蓝深蓝》的后期制做……。”听到这里我立刻来了精神,心中暗暗高兴:难到我能上电视,那在好不过了。

  来到目的地——双秀公园,我四处张望,“电影后期制作在哪呢?”不一会,一位声称是电影后期声音制作公司——和声创景工作室的章老师带我们绕到公园后门,来到了《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机房,听说《神话》、《十面埋伏》这些电影都是在这完成后期声音制作的,张艺谋等导演也来过这里。

  章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工作机房,并向我们讲解了一些制作影片的知识。最后,章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录音棚,让我们给《浅蓝深蓝》配音。我们先在录音栅外看了一遍需要配音的部分,然后我们走进一间听不到外面任何声音的房间,就在这里配音。我们随着章老师的手势要求,根据画面,给主角喊“加油”。刚配了十分钟音,我就累了,真想蹲着,可是我又想到电影里会出现我的声音,又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所以我便坚持着。大约用了四十分钟终于录完了音,然后,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疲倦地离开了这里。

  通过这次参观和声创景工作室,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电影后期制作的知识。(作者:赵朴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