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宇:一次难忘的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54  新浪少儿 

  11月12日,我们满怀热情来到电影后期声音制作——北京和声创景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章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一片电影录音的世界。在这里,我知道了许多关于录音方面的知识。原来电影声音制作分为四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人的语言,有的是在拍摄时录进去的,有的是录音演员配的音,还有的是演员自己的对白;第二个部分是动作效果,如翻书声、走路声、跑步的沙沙声等等都是动效,因为电影在拍的时候有些声音录不进去,所以才需要后期补;第三个部分是自然的声音,一般是自然现象的声音,如打雷、下雨等;第四个是电影自己的音乐,一般是由专门的音乐家或作曲家创作,完成后再到这个工作室合成。我觉得电影后期制作的好与坏和录音师秘不可分,如果录音师出现小错误,对电影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神话》的录音师出现了小错误,那我们今天就听不到好的电影声音,而无法更加真实的感受电影里的场景。

  我们在楼上楼下转了大遍,这时章老师宣布了一件激动人心的事,让我们为电影《浅蓝浅蓝》配音,我激动的半天说不上话来。站在录音棚里,我发现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我们和章老师配合默契,所以“演出”很成功。但是我们觉得很累,想到配音演员那么辛苦,我真自叹不如啊。

  今天我很开心、很高兴,因为我遇到了小演员张力夫,也就是电影《浅蓝浅蓝》中的豆丁,并且幸运的得到了他的签名。没想到他小小年纪,字写的真不错。这次活动使我体验到了百年电影历史发展历程,也知道了录音师的工作的艰辛。我们真的很崇拜他们。

  将来我也很想当配音演员,因为他们很受人尊敬。以前我觉得明星才受人尊敬,才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现在我才知道,原来配音演员就在我们大家身边。我们看过的东西都忘掉了,可是声音却会时常在耳边回响。

  这次体验我们很开心。当《浅蓝浅蓝》这部电影放映的时候,我一定会去看的,因为很多部分是由我们配的音。(北京市方家胡同小学 五一班 李晓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