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辛苦而快乐的配音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56  新浪少儿 

  今天是星期六,我怀着特别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双秀公园后门的一座办公楼——和声创景工作室,参观首部公益儿童贺岁动作电影《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带领我参观的是工作室张老师。他首先告诉我电影声音分为四大类;第一大类是配音,也就是人的语言;第二大类是动效声音,也就是动作的效果声音;第三大类是环境效果,包括自然界的声音;第四大类是音乐,但因为音乐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创作,所以由专门的公司或人来完成,但最后还是要到这里来汇总。

  随后,张老师带我们参观了调音台、录音棚。并告知我们待会也能参加到《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我高兴极了。张老师问我们,知道这部电影为什么叫《浅蓝深蓝》吗?有人说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张老师笑了笑,说我们的答案很接近,但不完全是。因为有人问电影里的男主角豆丁:“你和姐姐玩到什么时候回来?”豆丁回答说:“从浅蓝玩到深蓝。”所以这部电影叫“浅蓝深蓝”。豆丁真名叫张力夫,今年六岁,当我看他可爱的样子,还找他签名了呢!我们问他喜欢拍电影吗?他居然说不喜欢。又问他最喜欢拍电影里面的哪场戏,他说在三亚沙滩上那场。后来,他又说:“他腰酸背痛腿抽筋。’’他一说起来,我觉得他跟个小大人似的。

  张老师带我们走进录音棚,我们录了六七段配音,有给小豆丁喊加油的,有说“好”,就这些话说了好几遍才录成了。这些大约用了一个小时吧!我们觉得非常非常的累,就和豆丁说的一样,腰酸背痛腿抽筋。我想:我们才录了一个小时就累了,那些演员该多累呀!豆丁那么小更累了!

  我觉得人人都要多了解电影多看电影。这次体验我很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