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因缺失导致儿童过度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13  竞报 

  本报讯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肥胖、能吃是福”,但最近国内学者证实,一些 “口壮”和过度肥胖的儿童已被专家们诊断为患有Prader-Willi综合征,也被称为“小胖威利”。

  记者昨天获悉,截至上周,协和医院儿科遗传门诊已经运用甲基化PCR基因检测方法成功诊断了十余例Prader-Willi综合征患儿,并已经开始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综合治疗。

  “小胖威利”是由于第15号染色体的两个等位基因均来自母亲(父源缺失)造成的,发生率1/15。由于临床症状复杂,在生长发育任何阶段表现都不同,该病极易被疏忽而错失治疗时机。多数“小胖威利”在婴儿时期表现为肌张力低下、喂养困难、体重不增、哭声微弱,男孩会出现隐睾、阴茎短小,女孩外阴部发育不全。而从儿童期开始出现食欲大增、无法控制,导致体重急剧增加、有强迫行为,甚至出现轻度或中度智力发育障碍及异常的行为及情绪问题。

  专家称,由于早期对该疾病认识不足,许多患儿不能得到确切诊断,家长并不知道这是一种疾病,只是觉得孩子能吃应该不是什么坏事。而等到一些严重的临床表现出现时往往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有部分患者在三四十岁就死于心血管疾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