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金字塔


  在埃及首都开罗市郊,矗立着几座巨大的石头建筑物,它就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埃及的君主——法老的陵墓。它的形状类似于中文的“金”字,所以我们把它叫做“金字塔”。

  金字塔之谜

  神秘的金字塔给后人留下了众多的未解之谜:为什么金字塔的布局与许多数学原理相符合?为什么人和动物进入金字塔会产生奇异的反应?这些都吸引着人们不断探索。

  法老和金字塔

  统治埃及的君主叫做“法老”。古代埃及人相信,法老是神的化身,死后会成为诸神王国的成员。因此,法老死后都被制成木乃伊,安放在金字塔内。金字塔平滑的斜面就是为法老登天而设计的。

  建造金字塔

  古代建造金字塔完全靠人力。人们把石头从很远的地方搬运过来,先砌好金字塔的中心部分,然后建一个长长的斜坡,沿着斜坡把石块拖到顶部。金字塔的巨石砌得非常严密平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