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树人学苑学科教学资源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9:33  新浪少儿 
小学英语动画:Are You Ready?

  学科教学资源按学段划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按学科组织资源,提供人教版、苏教版、北师大版等多版本的教材参考。资源类型丰富,在以视频为主的基础上,综合了文本、图片、动画、课件、音频等多种形式。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学科教学为主线,以好用实用为起点,以快速更新为保障,融新课程理念于丰富的学科教学资源之中,拓宽教师教学思路,启迪教育智慧是学科教学资源的最大特色。

  小学学科教学资源

  小学学科教学资源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精神和各科课程标准的要求共划分为语文、数学、英语、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科学、艺术、综合实践活动课,针对新课程对专题资源的需求,基础教育资源中新增加了信息技术、国外案例等主题资源,每一类资源都包含视频、文本、动画等多种资源类型,满足各学科教学所需。

  小学学科教学资源选材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资源生动有趣,设计符合学生认知特点,能够丰富小学课堂教学,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并有利于小学生探究意识的形成,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为学习方式的转变提供良好的资源条件。

  •形象化、多渠道的资源展现方式

  •帮助教师轻松教学

  •帮助学生透彻理解

  •拓展教学思路

  •丰富课堂教学

  •增强学生学习兴趣

  •激发学生好奇与探究的天性

  •小学英语动画:Are You Ready?

  初中学科教学资源

  初中学科教学资源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精神和各科课程标准的研究共划分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地理、历史、科学、艺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等,初中学科教学资源针对当前初中教学重逻辑知识轻综合实践的现状,从学生综合素质的角度为各学科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帮助教师传递丰富的教学信息,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整体理解,提高探究意识和实践探究能力,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本套资源以新课标的教学理念为资源建设的主旨,选材注重生活化、多元化,在帮助教师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辅助教学的同时,还特别注重情境化资源的提供。根据此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资源形式多样,融趣味性与知识性、科学性与实用性为一体。

  •传递丰富的教学信息

  •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

  •提高探究意识和实践探究能力

  •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帮助教师和学生轻松应对中考。

  高中学科教学资源

  高中学科教学资源根据课程标准和课程改革趋势共划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生物、化学、信息技术、国外案例等类别。

  高中学科教学资源针对我国高中教学中存在的学科知识之间缺少联系,内容深奥陈旧,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差,创新能力低等实际问题,征集并制作了大量的主题资源,提供特定情境下开展模拟社会活动的案例,在这些活动中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实践能力以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等,例如“小博士”工程、荒漠化问题研究、环境教育等,学生在问题情境中活动得到了知识、情意、能力的整体发展。

  资源形式多样,在教学中使用此资源,能够创设积极的教学情境,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实际相联系,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来,提高学习兴趣。

  •模拟社会活动

  •综合能力实践活动

  •主题资源

  •“小博士”工程

  •荒漠化问题研究

  •知识、情意、能力的整体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