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妙的海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2:25  《小爱迪生》 

  宽咽鱼

  宽咽鱼的颌几乎可以达到它体长的四分之一。

  银斧鱼

  深海银斧鱼有非常薄的身体。它那大而圆的眼睛,让它在黑暗的深海中能看清楚。

  大王乌贼

  大王乌贼能长到20米长,但是仍免不了被抹香鲸吞食的命运。

  发光的灯泡

  宽咽鱼尾巴的尖端会发出粉红色和红色的光。

  大海深处几乎是一片漆黑。觅食不容易,住在这里的动物也不多,宽咽鱼是其中一种。它有一个大头,能张得很大的巨颌,细小的牙齿和长而薄的身体。因为它们生活的地方如此深远,所以对这种栖息在黑暗中的鱼,很多还有待于了解。

  不可思议

  雌性的鮟鱇有自备钓竿。它的尖端可以用来当诱饵,引诱喜爱吃的鱼。有些鮟鱇的“饵”会在黑暗中发光。

  精准的射手

  射手鱼生活在温暖的沿岸水域。它们会对水面上方树枝上的昆虫射出水柱,将昆虫打入水中,然后再将它吃掉。

  奇特的事实

  看南美短鲷靠近尾巴上的斑点,样子很像一只眼睛。它会让其他的鱼迷惑,分不清楚它的头和尾,从而不去攻击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