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消失的古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02  《小爱迪生》 

  作者:金强芸

  难得有空闲,马克警长接受老友米尔警官的邀请,决定到乡村去度几天假。

  马克警长带盖奇到达约定的路口许久,米尔警官才急匆匆地赶来:“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我已经在鱼塘定好了位置,我这就带你们过去吧。”

  乡村的景色很美,湖里的鱼也很多,没过多久,大家就钓到了很多鱼。可是,马克警长和盖奇都看出来,米尔警官一直在边上紧锁着眉头。

  “说吧,遇上什么棘手的事了,说不定我们可以帮上你的忙呢。”

  米尔警官叹口气:“这件事还真是让人觉着古怪。就在昨天晚上,我们村的特纳先生家来了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山田先生。这位山田和特纳一样,都是古钱币收藏家。可是正当他们二人在书房里谈论着自己的珍藏品、互相鉴赏的时候,山田忽然发现自己带来的日本古钱币丢了三枚。”

  马克警长问道:“是被窃贼偷走了吧?”

  “不是的。书房里一直只有他们二人,应该是特纳偷的。可是当山田质问特纳时,特纳却当场脱光了衣服,主动接受检查。结果当然是没有搜到钱币,然后山田又在书房里搜了个遍同样也没找到。”

  马克警长来了兴趣:“山田丢钱币的时候,应该没看着特纳吧?”

  米尔警官点点头:“是的。当时他正用放大镜在一个个地欣赏特纳的珍藏品,没有任何察觉。不过,那期间特纳一步也未离开过书房,也没开过窗户,所以,失踪的钱币应该是不会藏到书房外面去的。”

  盖奇专注地钓着鱼:“那么,山田在看珍藏品时,特纳当时在干什么呢?”

  “据说是在鸟笼前喂猫头鹰吃肉。这点,山田是用眼睛的余光看到的。猫头鹰是会吃生肉的,对吧?”

  马克警长点点头:“猫头鹰吃小鸟和老鼠没错。可是,那些钱币有多大呢?”

  “是一个长3厘米宽2厘米的长方形钱币。猫头鹰总不可能把这种东西吃进肚子里去吧。特纳也不会把钱币吞进自己肚子里去吧。”

  盖奇在一边摇摇头:“不一定,收藏迷见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会不择手段的。”

  米尔警官接着说道:“不过,山田先生一直觉得那只猫头鹰很可疑,主张剖了它的肚子检查。可是,特纳却反问山田,如果杀掉它还是找不到钱币怎么办,能让猫头鹰再复活吗?”

  马克警长挠挠头皮:“这可遇上难题了。”

  “可不是,被特纳这一将,倒使山田为难了。当夜只好死了心,上二楼客房休息。可是今天一早起床,山田还是下定决心,要剖开猫头鹰的肚子检查。”

  盖奇始终盯着湖面:“剖开猫头鹰的肚子,一定见不到钱币的影子。”

  米尔警官张大嘴:“还真被你说中了。可也怪,杀了猫头鹰,特纳非但没有大怒,反而意外地平静,说这也证明了他的清白,显示出他绅士的风度。”

  马克警长点点头:“确实是太不可思议了。否认了是猫头鹰吞了钱币,那三枚古钱币会到哪儿去呢?总不会是在猫头鹰肚子里融化掉了吧。”

  米尔警官点点头:“山田先生不甘心就这么丢了心爱的古钱币,后来就来我们这里报了案。我刚才去特纳家时,还看到了那只猫头鹰的尸体,真是可怜!”

  就在这时,盖奇突然拎起鱼线,他又钓上了一条大鱼:“我想,特纳是利用了猫头鹰的习性,巧妙地藏起钱币,大概他就是为此目的才饲养猫头鹰的吧。”

  盖奇随后就告诉了马克警长和米尔警官那个巧妙的手段。

  米尔警官听完高兴地跳起来:“的确是那样啊。我马上去找特纳,让他把钱币交出来。真没想到盖奇你年纪小小,知识还真是丰富啊!”

  那么,盖奇到底是怎么推理的呢?

  (答案:猫头鹰抓住小鸟或老鼠是整个吞食的,并且有将不消化的骨头吐出来的习性。所以特纳在肉里夹上钱币它也会整个吞食下去,第二天一早前,猫头鹰已将钱币吐出,山田自然找不到他的古钱币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