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见火星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10  《小爱迪生》 

  作者:李志伟

  上学途中,天空突然掠过一个巨大的火球。

  大奇停住了脚步,抬头指天,“天啊,UFO!”

  “UFO” 本意并不是飞碟,而是“不明飞行物”。有可能是穿越大气层燃烧的流星,也有可能是坠落的卫星碎片。

  轰隆一声巨响,大地震颤。UFO坠落了。

  远处,一缕黑烟缓缓升起。

  大奇拔脚朝黑烟跑去。

  眼前的景象令他震惊:以坠落点为中心,所有的树木都呈辐射状朝外倒去。坠落点有一堆废墟在燃烧,烈火熊熊。

  废墟旁边,一个女孩正呆呆地站着。她的皮肤通红通红,也许是火光映射的吧。

  大奇走近,看见女孩脸上挂着泪珠。

  “我的家……”女孩喃喃自语。

  “UFO击毁了你的家?”大奇问。

  “不,UFO就是我的家,我来自火星。”

  “哦,是吗,”大奇笑着说,“我来自金星。”

  女孩看了他一眼,摇头说:“不对,金星人不是这个样子,你是地球人。”

  “我当然是地球人,你不也是吗?”大奇伸出手,“你好,我叫大奇,你呢?”

  “我叫肃霜。”

  “肃霜?好怪的名字。”

  “肃霜是凤凰的别名,代表浴火重生。”

  “哦,”大奇长知识了,“你的家没有了,现在准备怎么办呢?”

  “我可以跟你走吗?”

  “当然,只要你不嫌我帅。”

  大奇在前面走,肃霜在后面跟着。半天,肃霜憋不住问:“哎,你应该说‘不嫌我丑’吧?”

  大奇哈哈大笑,“开个玩笑嘛!”

  到了学校,正在上课的王老师看到大奇,瞪着他说“第N次迟到,让我说你什么好?”

  “老师,今天……我碰上了奇遇……”大奇指着肃霜说,“老师,这是……我表妹,她来自火星。”

  “火星?”王老师瞪大了眼睛。

  教室里一片哄堂大笑。鲁胖捂着肚子,在过道上打滚。

  “幽默幽默!”鲁胖兴奋地嚎叫,“原来你是火星女孩,哈哈!”

  一片笑声中,肃霜默不作声,眼角淌下了亮晶晶的泪珠。同学们的笑容全部凝固了。

  接下来的课,肃霜一直看着窗外。蓝天,白云。王老师知道她走神,却不敢点她的名。

  下课后,同学们都涌到校门口的小店补充营养。大奇拉着肃霜,“走,我请你吃汉堡小子!”

  到了店门口,鲁胖拿着一个巨无霸汉堡出来。咬一口,突然吐出来。

  “呸!”鲁胖跺脚,“今天的巨无霸加了洋葱!”

  说着,把巨无霸扔在地上。

  肃霜走上前,指着鲁胖说:“你怎么能浪费粮食呢?你知道在我们星球上,得到一点粮食多么不容易吗?”

  “我才懒得管火星上的事!”鲁胖双手叉腰,“怎么啦,你觉得可惜,捡起来吃呀!”

  谁也没想到,肃霜真的将巨无霸捡起来,拂去上面的灰尘,准备往嘴里送!

  “哎!”大奇急忙制止,“别吃,我给你买新的!”

  大奇拽着肃霜,逃出围观的人群。在汉堡小子买了鱼香汉堡,递到肃霜手中。肃霜只是闻了闻,却不吃。

  “干嘛?”大奇问。

  “这么好的东西,我想留给妈妈吃,”肃霜望天,“唉,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她……”

  回教室的路上,大奇看见肃霜在偷偷地吃鲁胖扔在地上的巨无霸。大奇心里酸酸的。

  晚上,大奇怎么也睡不着。肃霜没有家呀,她能去哪里呢?天这么冷,外面还有坏人……大奇爬起来,偷偷溜出了门。

  寂静的夜,满天星斗。

  来到UFO坠毁的地方,没有肃霜的影子。但奇怪的是,那火焰依然在燃烧,火焰里面,隐隐传来哭泣声:“嘤嘤,嘤嘤……”

  “肃霜?”大奇喊,“是你吗?”

  哭泣声突然停了。

  “肃霜?”大奇提高音量,“如果你在的话,请你出来!”

  火焰中,幽幽地传出一个声音:“出来,又有何用?”

  像是肃霜的声音,但人怎么可能在火里呢?四周漆黑,大奇心里发虚,急忙跑回家了。

  第二天,肃霜又来上学了。今天学校组织郊游,同学们坐着大客车来到几十公里外的山区。

  “学校组织的路线最没劲了,”鲁胖撺掇大家,“我认识一个地方,风景美得没法说!”

  鲁胖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大奇和许多同学跟在后面。肃霜不想离大奇太远,只好默默地走在最后。

  到鲁胖说的那个“景点”时,天空突然下起暴雨,同学们只好躲进山洞。这雨好像故意跟他们作对,一直下到半夜都没有停的意思。

  夜寒如刺刀,戳进同学们的身体。女同学双手抱着双脚,冷得浑身发抖。男同学将衣服给女同学裹上,自己却冻得牙齿打架。这里面,只有肃霜一个人好像没事一样。

  这个寒冷的夜晚特别长,好像永远也不会结束。许多同学困得打瞌睡,可刚睡着又被冻醒。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听见一个声音清晰地响起:“我真的是火星人。”

  大奇说:“拜托,肃霜,这么倒霉的时候,你就别开玩笑了。”

  “我不是开玩笑,不信你看。”

  说着,肃霜站到大家中央。她猛地张开双臂,身体蓬的一声就燃起了大火!同学们吓得惊叫,大奇还想扑上去灭火。肃霜在火中说:“别怕,这是我自身发出的火焰,不会烧伤自己的。”

  有了篝火,山洞里渐渐暖和了。同学们渐渐睡着,火焰的影子在岩壁上摇曳……

  第二天,大奇醒来。火已熄灭,地上只剩一堆灰烬。王老师和警察叔叔找来了,抱住孩子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肃霜呢?”王老师问。

  大奇看了灰烬一眼,说:“可能回家了……”

  从那天起,肃霜再也没有在大奇的生命中出现过。

  后来网上传出一条爆炸新闻,说火星探测者16号,在火星环形山的一个深洞里,发现了城市的废墟。城市里有许多火星人的尸体,看样子是缺乏粮食饥饿而死。城市里有飞船发射的痕迹,也许有些火星人已经逃离了火星,去外太空寻觅新的家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