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吃的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15  《小爱迪生》 

  蔬菜村最近办了一个美食节。美食节里最好卖的是“双芭面包房”生产的面包。面包房的主人是两兄弟,大芭乐和小芭乐。他们做的面包、糕点特别好吃,有牛奶味的,还有蜜糖味的。每天,他们的面包房前都排有长长的队伍。

  村里的人都说:“这里的面包越吃越想吃。”

  漂亮的草莓小姐说:“吃了这里的点心,我发现自己的脸色更好看了!”

  茄子大爷也说:“对啊,我发现自己的血压也正常了。”

  美食节只有三天的时间,三天后参展的摊位就要撤走。就是说,三天以后就很难吃到这里的面包了。村长南瓜大叔很为这事着急。

  这天,双芭面包房刚一开门,大芭乐就发现南瓜大叔早已经等在门口了。南瓜大叔买了所有品种的面包,足有一麻袋。

  等买面包的都走了,小芭乐对哥哥说:“南瓜大叔买了那么多面包,他怎么吃得完呢?”

  哥哥也觉得奇怪:“是啊!面包放得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但是,他要买,我们总不能不卖给他吧!”

  第二天一早,南瓜大叔又第一个等在门口了,这次他拿了一个更大的麻袋。

  小芭乐笑着对南瓜大叔说:“大叔,你天天买一麻袋面包,怎么吃得完?”

  南瓜大叔有点尴尬,他决定向芭乐兄弟说明:“你们一走,村里的人就吃不到好吃的面包了。所以我想多买点放起来,等你们走了,村里的人就还能吃到好吃的面包啊……”

  原来是这样啊!

  大芭乐想了想说:“我们店里正缺人手,请你来帮忙,怎么样?”

  “太好了!”南瓜大叔立刻就上岗了。

  芭乐兄弟为人很好,脾气也很好。他们特别爱干净,不像别的面包师那样,身上没有面粉、油腻或是有发酵粉的酸味。

  南瓜大叔真是个好学徒,从和面、放发酵粉到最后做成面包胚,每一道工序,他都认真学。

  每次,南瓜大叔把面包胚放到烤盘上,两个师傅就说:“辛苦啦,我们自己放到烤箱里吧!”

  两个师傅很心痛徒弟,不愿意他在很热的烤箱前忙碌!

  大芭乐说:“南瓜大叔,你是我们见过的最用心的学徒。”

  一天下来,他已经把所有的技术都掌握了。

  晚上回到家,南瓜大叔按照白天学到的技术,重新做了一遍。但是,怪啊,他做出来的面包就是和芭乐兄弟做的不一样!

  他以为自己记错了,第二天学得更加认真仔细,但是回去自己做的面包还是和芭乐兄弟做的不一样!问题出在哪儿呢?

  第三天一早,南瓜大叔去问大芭乐:“为什么我做的面包没有你们做的面包的那种香味呢?”

  大芭乐笑笑说:“有些东西是天生的。就像歌唱家,天生就有一副好嗓子。”

  南瓜大叔想了想,开来一辆小车,请他们做了一车的面包。

  南瓜大叔难过地说:“看来,你们一走,我们真的就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面包啦!我要把这些面包放进冷库里存起来。这些起码能让村里的人吃上半年呢!”

  车开走了,芭乐兄弟也开始难过起来。

  “想不到有人这么喜欢我们做的东西!”

  “也许我们真该把那个秘密告诉他!”

  “可是,有些东西是天生的……”

  两个兄弟有些为难了。

  第三天晚上,“双芭面包房”就撤走了。南瓜大叔收到芭乐兄弟留给他的一封信和一大瓶果汁。

  亲爱的南瓜大叔:

  我们很为你认真学习的态度所感动,所以决定把秘密告诉你。

  我们两兄弟一个叫牛奶芭乐,一个叫香蜜芭乐。每次我们都是在面包进烤箱前,把祖传的特制果汁喷上去,所以面包才变得特别好吃,而且还有了治病的功效。以后,我们还会把果汁寄给你,也会再来蔬菜村看你的。

  希望你也能做出好吃的面包。

  牛奶芭乐 香蜜芭乐

  南瓜大叔突然记起来了,大芭乐身上有牛奶的香味,小芭乐身上有蜜糖的香味。“哎呀,我还以为是他们撒的香水呢!”

  南瓜大叔也做出了好吃的面包。村里的人都夸他能干。只有他自己知道,这都是芭乐兄弟的功劳呢!

  小资料

  芭乐又称番石榴、拔仔,原产热带美洲。果实有球形、椭圆形、卵圆形及洋梨形等。果皮粗糙,果实大小不一,果皮普通为绿色,也有红色或黄色的,果肉有白色、红色、黄色等。芭乐营养价值很高,维生素C含量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等多数十倍,铁、钙、磷含量也十分丰富,种籽中铁的含量也高过其他水果,它的果皮对糖尿病有辅疗效果。芭乐还可防治高血压,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