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歌曲征集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39  新浪少儿 
小公民道德建设歌曲评审工作汇报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

  自2004年9月开始,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了“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歌曲征集、演唱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建设创作歌曲3240首,为了鼓励参与此次活动的词曲作者,吸引社会各界对此次歌曲征集活动的关注, 组委会通过严格的审评标准,从中评选出150首优秀歌曲,其中56首获金奖。这些获奖歌曲主题鲜明、内容活泼、风格高雅而贴近生活,易于中小学生接受和传唱。

  为了保障评审工作取得公正、全面、客观的社会成效,“全国小公民道德歌曲征集、演唱活动”组委会于2005年12月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小公民道德建设歌曲评审工作汇报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由组委会向领导和专家汇报有关作品评审的工作情况。全国妇联、中华慈善总会、中央文明办、全国少工委、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关工委以及新闻媒体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组委会负责人对歌曲征集和评审过程做了详细报告,并表示:组委会将积极筹备举办颁奖晚会,将评选结果向社会公布。

  同时组委会还在会上报告了活动的未来部署情况,并表示:今后工作重心将从歌曲征集、评选转移到推广、演唱,组委会已于9月28日在广东召开了“童年的歌”走进广东大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同时,组委会还计划组织开展以“征集原唱歌手”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通过“征集原唱歌手”活动,把获奖的56首新儿歌奉献给社会,并通过这些优秀歌曲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的“四进”演唱活动,进一步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在会上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目前,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67亿。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努力提高小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