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冬降温 带着毛毯上学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52   

  晨报讯 昨日是江城入冬降温后的首个工作日,紧张的家长为上学的孩子做足了御寒准备,有的甚至将棉被带到了学校。天气预报称,昨晨最低温在0℃左右,比起两天前,气温陡降了近10℃。

  早上7时30分,汉口育才小学、育才二小和育才幼儿园门口被电动车、自行车和小车围堵,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络绎不绝。有的孩子“全副武装”,帽子、口罩、手套等裹得严严实实,只留眼睛在外面;有的孩子手捧热水袋上学;一些日托班的学生家长不放心,还带来了被子。临别时,少数家长还不忘叮嘱:“天冷多吃点啊!”

  育才幼儿园老师介绍,早8时做早操,到园的孩子比往常少了近一半。该园保教办黄秋荣副主任说,“降温后第一天上学,少不了有迟到的,不过基本上没有缺勤。”建设一路小学、武石化幼儿园和武珞路小学等学校,也有学生迟到现象。

  武石化幼儿园刘小红园长认为,其实家长没必要对天冷过于紧张,幼儿园已经做好了充分的防寒准备,小学生更不能当“温室里的花朵”,应该经受必要的磨炼。

  据了解,受访学校基本上都提前完成了防寒措施。育才幼儿园换上了棉窗帘,并对暖气进行了检修调试,食谱和运动量也作了调整。洪山高中西藏班早就为藏族孩子添置了棉衣棉被。

  -提醒家长:三招帮孩子过冬

  天冷了,幼儿园的孩子易患咳嗽,如何帮孩子防寒?饮食和运动应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育才幼儿园保教办黄秋荣副主任和武石化幼儿园刘小红园长。

  第一,穿衣物时,不要把孩子捂得太严实,比如脸和耳朵可以露出来,要让孩子经受点风雨,但应根据温度随时增减衣物。

  第二,冬季干冷易上火,可以吃些清淡的菜和汤类,由于饭菜冷得快,应督促孩子按时吃饭,保持热量。

  第三,多进行户外活动,把握运动强度,动静结合。放学时家长不要放任孩子玩得满头大汗,这样最容易着凉,最好准备一条小毛巾隔汗,防止孩子内衣汗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