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节气


  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农业生产活动中,为了不违农时,取得较好收成,总结和创立了农事历,即二十四节气。

  春天的节气

  每年的2月4日前后是立春,表示冬季结束,春季来临。后面的节气为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气温逐渐升高。

  夏天的节气

  每年的5月6日前后是立夏,它标志着春天过去了,夏天开始了。接下来是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秋天的节气

  8月8日前后是立秋,表明秋天开始了。后面有处暑、白露、秋分、寒露和霜降,天气会越来越凉了。

  冬天的节气

  11月7日或8日是立冬,表明冬季来临了。立冬过后的节气,依次是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大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