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吧未成年禁入不禁未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40   

  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问题被社会、被媒体、被家长广泛关注。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沈城10多家网吧,结果发现里面的网客大多都是中小学生,不少达到90%%以上,虽然门口都贴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告示,但形同虚设。

  特写镜头10岁男孩迷恋《猫和老鼠》

  时间:10时左右

  地点:沈阳长客总站附近的一个网吧

  记者在网吧内看到,总共100多台机器的网吧里座无虚席,还有几个网客在“排队”等候。

  一个看上去只有10岁左右的小男孩慵懒地靠在座位上,从背面看去,高高的靠背把小男孩挡得严严实实,他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猫和老鼠》,直到记者离去他仍“沉醉”其中。玩会儿我再回家写作业!时间:13时30分地点: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与南乐郊路交会处一网吧

  记者在网吧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在玩游戏,而且大部分是中学生模样的人。

  网吧管理人员没有任何询问,收到钱后就给记者开了一台在3楼的电脑。记者发现,网客中竟然有十几个10多岁的孩子。旁边一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今年12岁,上小学5年级,只要有时间就来网吧玩会儿,在和记者聊天的同时,他还不断地和小同伴互相传授经验。

  “我这台机器快到点儿了,你下不?”同伴问他。

  “我也快到点儿了,我作业还没写呢!”看着还没有打完的游戏,随后又补充了一句,“我还有2元钱,你先走吧,我再玩一会儿……”

  “那我也再玩会儿,一起走吧!”结果要走的小男孩也坐了下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