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少年衣食无忧抢劫寻刺激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家住我市东郊的十几名辍学青少年,家里并不缺钱,但为了获得所谓的“刺激”和“自由感”,便纠集在一起,买来匕首等凶器,抢劫“摩的”司机及学生。被抓到派出所后,有的人竟还嬉笑打闹,根本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当他们知道这是犯罪时,才懊悔不已。

  “摩的”司机深夜遭劫

  今年11月26日晚10时许,两名18岁左右的小伙子,乘坐“摩的”司机张某的车来到马村村口。车刚停下,一小伙拿出一把西瓜刀威胁张某,见张稍有反抗,便朝张的左腿捅了一刀。张的呼救声引来了该村的巡逻村民,两小伙仓皇逃走。

  接警后,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开始在多个路口设卡盘查,同时加强夜间巡逻力度,还对辖区内暂住人口进行摸排。很快民警在辖区内周某的住处,发现一把

摩托车钥匙和几个女士提包,问到这些东西的来历,周某神情慌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大多都是未成年人

  经审讯,周某最终交代了这些物品均系杨某等6人抢劫所得。民警随后在辖区内一网吧将杨某等6人抓获。他们随后交代了自己10月以来连续抢劫的经过。

  自10月18日以来,这伙大部分不到18岁的年轻人,三两结伙手持砍刀、匕首等凶器,在我市灞桥区抢劫学生、“摩的”司机等,仅已查实的就有5起,抢得掌上电脑、摩托车等物,还致伤2人。

  与此同时,民警又将另8名在灞桥辖区内持械抢劫的年轻人抓获。

  据席王派出所朱录文副所长介绍,这些涉案并被刑拘的14人,除二人已满18岁外,其余12人均未成年,其中最小的只有15岁。

  “这5年可咋熬呀!”

  这些青少年均家住本市,家庭条件也不差,平时家里也都给零花钱,但由于缺少家庭关爱,加之早早辍学,遂三五成群在外面游荡,钱花光之后便想到抢劫,追求所谓的“刺激”和“自由感”。席王派出所教导员王建华告诉记者:“他们被抓进派出所后,根本不知道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有的人还嘻嘻哈哈,玩笑打闹。”

  昨日,记者问其中一人,有没有想到被抓了后怎么办,他竟说:“怕啥?我们人多!”问到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时,他说:“刚被抓时不知道,看了一本放在民警桌上的法律书,才知道估计得坐5年牢……唉!这5年可咋熬呀!”他露出悔恨的神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