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口中夺钱教育要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04  钱江晚报 

  湖南桂阳县六中不少学生说学校的伙食十分差,有时候根本吃不饱。而学校却在3年半的时间内,克扣1000多名学生伙食费92万元。(12月7日《中国青年报》)

  如果不是媒体披露,难以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学校里。据调查这些钱用到学校的建设、招待费等方面了……难道在学校领导们眼里,这些比学生的健康更重要?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5年全国价格举报热点信息,教育乱收费仍居价格举报热点首位,占已经查处案件的23.8%。(12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而且各项收费令人眼花缭乱,像补考费、手续费、证书费、开题费、指导费等等,于是学校变成了“学店”,出现克扣学生伙食费之事,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记得有人警告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旦全部希望所在的教育腐败了,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就完了,连未来都没有了!”——这席话应当是对当前教育腐败最为严厉的警告了。当我们看到教育机构抛弃起码的良知,要从学生口中夺钱时,再不反思深层次的教育问题,拿出切实的措施,或许教育真的就这么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