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班级博客现身西安小学校园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家长想了解孩子的学校和学习情况,一般只有亲自到学校,老师想与家长沟通也只有家访。日前,我市首家以小学生为主体的班级博客现身高新区一校园,家长、老师和学生无须出门,就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沟通和学习。

  点击由西安某小学学校创办的“班级博客”,别开生面的页面就会展现眼前,其中点击率最高的“真爱无痕”包括“我爱读书”、“走近名师”、“班务工作”、“语文知识”、“给我留言”等模块,还友情链接了其他班级博客。“特别工具”里收集有成语词典、课件素材库、典故集粹、名家文集、语文天地等内容。班主任还把班级的创十星、班级表扬、重要通知、家庭教育知识、家庭作业检查辅导方法、每天的家庭作业、养成教育评价等信息共享,大大方便了学生与家长。

  据“斑竹”———班主任贾老师讲,自从班级博客开通后,学生不仅可以在博客上写家庭作业,并直接提交给老师修改,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学生和家长还可以通过博客及时交流,加强了沟通与了解。一位姓徐的女同学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自从开通了班级博客后,这位学生通过留言与老师进行交流,在老师的鼓励下,这位学生变得自信和活泼起来。

  为了给学生、老师和家长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全校51个班级都建立了班级博客,并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每天对各自的博客进行更新和维护。据高新国际学校现代化教育中心的刘红旗主任介绍,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全校的班级博客访问高达1.2万次,除了老师和学生外,家长也已成为班级博客的常客。

  相关链接

  什么是“博客”

  “博客”一词是从英文单词Blog翻译而来。Blog是Weblog(由Web和Log两个英文单词组合而成)的简称,通常称为“网络日志”。说白了,Blog就是一个网页,它是个人或一个群体以网络作为载体,简易迅速便捷地发布自己的心得,及时有效轻松地与他人进行交流的综合性平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