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水资源


  在地球上,水滋润了大地,养育了所有的动植物。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更是离不开水,所以应珍惜这一宝贵的财富,保护好水资源。

  污水的危害

  水受到污染后,会对工业生产、农田灌溉和水中的生物产生不良影响,人喝了被污染的水、吃了被水污染的食物后就会得病。

  污水处理

  废水在排入海洋和河流前,被输送到污水处理厂,那里有各种机械和设备,能将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分离或转化成无害的物质,使污水得到净化。

  水危机

  水随处可见,但是,海水和咸水湖的水都是咸水,不能直接饮用和灌溉,我们能直接利用的只有淡水。而大量的工业和生活废水,被人类排入江河湖泊中,使有限的淡水资源受到严重的污染。

  一水多用

  如果我们把每天洗澡、洗菜的水集中起来,经简单处理后用于冲洗厕所、地面或汽车,这样循环用水,可以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