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2:27  《小爱迪生》 

  作者:李志伟

  乔皮奇觉得电脑太伟大了。有了电脑,人们可以在家里看电影,了解世界大事;有了电脑,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相互交流,还能越洋打可视电话。那个发明电脑的人,一定是既英俊又潇洒,既聪明又坚强!

  乔皮奇去网络图书馆查询,结果大失所望。

  发明电脑的“电脑之父”,长得既不英俊也不潇洒,还经常灰心失望,用劣质葡萄酒麻痹自己!

  “这可不行!”乔皮奇对自己说,“我得去帮助电脑之父树立信心,不然世界上就没有电脑这个宝贝东西了!”

  “拯救电脑行动计划”展开了,乔皮奇使用“时光旅行机”,穿越60年时光,来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那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地上到处满目伧痍,天空上不时掠过飞机、炸弹和乌鸦。

  乔皮奇好不容易在一家破落的小酒馆里,找到了电脑之父。

  电脑之父喝得醉醺醺的,还一个劲地用空酒杯使劲敲吧台,“再……再来一杯!”

  “你已经欠我一百杯了,”服务生给电脑之父倒酒。

  “别担心,我有的是钱!”电脑之父端起酒杯一口闷。一不小心,劣酒灌进鼻子,呛得他又打喷嚏又咳嗽。

  “少吹牛了,”服务生撇嘴,“哪个百万富翁会像你这么落魄?”

  “真的,不骗你!”电脑之父明显醉了,贴着服务生的耳朵小声说,“这可是国家机密,不许告诉别人:政府给我拨了巨款,让我发明一个名叫‘computer’的怪物!”

  “康飘特?”服务生不懂,“一种鸡尾酒?”

  “它占地几百平米,用来计算导弹轨迹,”电脑之父捶着桌子说,“可现在国难当头,眼看着国家把巨款浪费在这毫无用处的发明上,我心疼啊!”

  “错!”乔皮奇出现了,“这不是毫无用处的发明,这是划时代的发明,连科幻之父凡尔纳都没预见到!”

  “凡尔纳?就是那个预言宇宙飞船的人?”电脑之父眨着眼睛,“你是他小舅子?”

  “不,我来自21世纪,我想告诉你:你发明的‘computer’,日后将成为连结世界的纽带,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科技产品!”

  “我明白了,”电脑之父清醒了许多,“你是政府派来安慰我的,对不对?”

  “什么呀!”乔皮奇跺脚,“如果你不信,我带你去21世纪亲自瞧一瞧!”

  “走就走,看我怎么戳破你的牛皮!”

  电脑之父跟着乔皮奇离去,服务生在后面喊:“喂,能不能算我一个?”

  乔皮奇带着电脑之父,来到公共厕所。

  “你说的21世纪,就在这里?”电脑之父捂着鼻子问。

  “不好意思,时光旅行时,我并不知道四十年代的这个位置是厕所,”乔皮奇说,“坐上去。”

  “抱歉,我现在不想方便。”电脑之父拒绝。

  乔皮奇强行将电脑之父按在马桶上。时光旅行程序启动了,电脑之父感觉到天旋地转,跌入一个光怪陆离的隧道。

  “救命啊!”他发出凄厉的惨叫,“我掉进马桶啦!”

  电脑之父醒来时,发现自己坐在马桶上。

  不是四十年代老旧的马桶,而是新奇的陶瓷马桶,散发着好闻的香气。

  “便后请洗手,”一个女声说。

  电脑之父吓得跳起来,环顾狭小的一体式智能卫生间。

  “谁?”他大叫,“女人偷看男人上厕所是可耻的!”

  乔皮奇在身后出现了,“它不是女人,而是卫生间的电脑,也就是你发明的‘computer’。”

  “不可能!”电脑之父不信,“这么小的地方,放不下computer!”

  “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乔皮奇得意一笑,“跟我来。”

  出了卫生间,来到客厅。电脑之父四处打量:“‘电脑’在哪里?”

  “这就是。”乔皮奇指着桌上的液晶电脑说。

  “你逗我?”电脑之父笑了,“这是电脑的模型吧?”

  “是真的电脑,”乔皮奇说,“还有更小的,请看我老爸的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还有我的电子宠物蛋——也是电脑。”

  乔皮奇把电脑祖宗三代都搬出来,电脑之父看傻了。

  “电脑能做什么?”他问。

  “什么都能做,”乔皮奇先放DVD,电脑之父看痴了。

  “这是电影,我知道,”他说,“可这些神奇的效果是怎么拍出来的?”

  “电脑特技,”乔皮奇继续给电脑之父扫盲,“电脑还可以上网浏览,发E-mail与世界各地的人物通信。”

  电脑之父问清“E-mail”不是妹妹之后,给当今最走红的女影星发了一封伊妹儿。才几秒钟,女影星的信就回来了:“亲爱的影迷,收到你的信非常高兴,希望你继续支持我。祝你好运!”

  乔皮奇大笑:“哈哈,这是一封自动回复的E-mail,人家影星才没时间亲自回信呢!”

  不管怎么说,总算与相隔千里的人通信了。电脑之父又上网浏览,什么宇航员升天、战争冲突、著名歌星家的猫得了脚气,事无巨细,应有尽有。电脑之父像所有刚上网的人一样,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自己的名字,哗啦一下,查出几十万条有关自己的信息!

  “哇!”电脑之父兴奋极了,“原来我这么有名啊!”

  仔细一看,原来很多是同名同姓的人。

  不过还是找到了自己的生平,一路看下去,他突然将窗口关闭。

  “怎么不看了?”乔皮奇问。

  “我怕看到自己死去的那一段,”电脑之父说,“喂,电脑还有什么好玩的?”

  “电脑最好玩的,恐怕就是网络游戏了,”一说这个乔皮奇就来劲,“你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组队玩游戏,可有意思了!”

  电脑之父一玩网络游戏就上瘾。这里虽然有拼杀有硝烟,但不会有人真的死去!这里有一帮热心的队友,帮助你打怪物升级,还大公无私地送你装备!电脑之父将怪物看作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坏蛋,将一腔愤怒全部发泄在杀怪的大战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渐渐黑了。乔皮奇看看手表说:“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不!”电脑之父大声说,“电脑这么好,我才不回去呢!”

  “可是如果你不回去,世界上就没有电脑了。”

  话音刚落,奇怪的现象发生:那台最新配置的高级电脑,竟然从眼前消失了!

  “这是怎么回事?”电脑之父吃惊,“电脑会隐身法?”

  “不,”乔皮奇摇头,“我说过,你不回去搞发明的话,电脑这东西根本就不会出现。唉,本想帮助你树立信心,没想到把电脑给搞没了。”

  电脑之父沉思片刻,叹了口气,“好吧,”他说,“看来我注定与高级电脑无缘了——我回去!”

  没有电脑,乔皮奇只好手动操作,将电脑之父送入马桶——不是啊,是送入时光隧道。他的操作水平可不怎么样,上帝保佑千万别出什么差错啊!

  过了一会儿,电脑又奇迹般地出现。也就是说,电脑之父的发明成功了!

  一方面乔皮奇感谢电脑之父,一方面他又不禁感叹:当一个科学家真不容易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