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留守儿童家长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57   

  这是一位留守儿童的家长,在看了快报《爸爸妈妈,我们可以一起过年吗》的报道后,给我们的来信。留守儿童父母的无奈,是我们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很遗憾,王同然在信中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你看到报纸后联络我们,也许我们可以帮助你。

  今天天气有些冷,但是个大晴天,人感觉还是很好。窗外传来了学校做早操的音乐,让我的思绪又一次回到童年,心中有些迷茫,不知为什么,现在特别留恋儿时生活,但再也没有机会了,这可能就是后悔吧。也想起自己的女儿,一阵阵酸楚涌上心头……

  闲时看了《都市快报》,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看见了那篇刊登在第2版的图片和报道,顿时让我泪流满面。真的,寒冷的天、凄凉的图片、切身之痛的内容、亲身实境的经历,我拨了热线电话,也许是时间没到,无人接听,心中颤抖着无法静下来。站在窗前远望学校,脑中一片空白。无奈、焦虑、自责和叹息,最终是低下头。

  记者同志们,你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态来写这篇报道的呢,为什么要写?但我又不希望你们写!因为这是天下所有无法留在孩子身边的每个父母的伤疤和内心的痛,你们揭开了所有父母的痛,那是刺心的痛哪!但又希望你们写,告诉天下人,我们的心也是肉长的,我们也知道:谁家孩子不思亲,但我们也是无奈,因为穷。现在这个世道,穷被看做无能,我们这么做,就是要以牺牲一代人的幸福来摆脱穷,来供养孩子受教育,来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来证明我们并非无能!

  自古以来,大恩不言谢,大爱最残酷,也许你们今天写了这报道,能使我们这些背井离乡的人心中反而很坦荡,就是嘛,什么事说破了反而舒坦,虽然这是很悲伤的事,但痛在一时,过了之后,我们也会面对现实。这条路还会有千千万万的人走,毕竟要摆脱这种境况。一代人的付出恐怕不够,因为世道还不太平,贫富差距还在扩大,我真心地感谢你们!你们让我们这些他乡人知道:远在家乡的人的心情和他们的爱,我们会更加珍惜自己,关爱孩子和家乡父老,痛、爱、泪我们都有。还有你们,所有富有同情心的人,谢谢!并祝天下人一生平安!

  王同然

  12月12日星期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