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下馆子有害孩子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16  北京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14日报告说,与经常吃“妈妈烧的菜”的孩子相比,经常下馆子的孩子血压、胆固醇和其他心脏病风险因素都较高。

  这一结论是在调查了600余名学龄儿童后得出的。调查发现,不包括学校提供的午餐,有五分之一的孩子平均每周下馆子4次以上,甚至更多。这些孩子与其他常在家吃饭的孩子相比,血压、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都较高,血糖代谢情况也较差,而后者是Ⅱ型糖尿病的前兆。

  研究负责人、美国威斯康星心血管疾病研究和教育基金会的卡伦·奥尔森在于达拉斯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会议上报告说,经常下馆子的孩子摄入的淀粉、糖、盐和胆固醇也要高于一般孩子。除下馆子外,这些孩子在家吃的大多是冷冻的比萨饼、通心粉和奶酪,饮用的碳酸饮料量也是其他孩子的两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