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32  《小爱迪生》 
智力闯关

  1、请你解释:马为什么不躺下睡觉?

  答案:马和许多食草动物一样,性情温顺,常受其他食肉动物的袭击,所以无论吃饭还是睡觉都得保持警惕。站着睡觉是为了防备有敌人袭击,可以马上跑掉。

  2、请你判断:牛的胆结石叫牛黄,马的胆结石叫马宝。

  答案:错。牛黄是牛的胆结石,但是马宝不长在马的胆里,而是长在胃里。无论牛黄还是马宝都有清热解毒、镇惊化痰的功效。

  3、蓝毛兔的眼睛是天蓝色的,灰毛兔的眼睛是灰色的,那么为什么白毛兔的眼睛不是白色的?

  答案:蓝毛兔的眼睛蓝是因为体内有蓝色素;灰毛兔的眼睛灰是因为体内有灰色素;小白兔体内不含色素,毛是白色的,眼睛应该是无色的,是它眼球内血液的颜色使它眼睛变成红色。

  4、请你判断:水在0℃度时结冰,冻柿子也是0℃度。

  答案:错。纯水在0℃结冰,糖水结冰时低于0℃,而冻柿子结冰的温度比糖水还低。

  5、请判断:狐狸是一种动物的名称。

  答案:错。狐和狸是两种动物,但现在也指狐。狸似狐,但是小一些,身体肥而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