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星空


  北方寒冷的冬季,晚上出来看星星可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但是,冬季的星空却是四季中最为壮观的。冬季的星空里,亮星非常多,星座都容易辨认。

  大犬座

  猎户座东南是大犬座。大犬座中的天狼星是全天最亮的恒星,也是最著名的双星。它的伴星是第一颗被证实为白矮星的恒星。

  猎户座

  冬季星空中最引人注目的猎户座,高悬在东南方。猎户座是一个亮星最多的星座,它的中间,有民间流传的“三星高照,新年来到”的3颗亮星,好比猎人的腰带。三星的下面,有马头星云和猎户座大星云,我们用肉眼就能看见猎户座大星云。

  金牛座

  金牛座在猎户座三星的西北方。它背上的昴星团是一个极好看的疏散星团,俗称七姐妹。此外,在金牛座中还有著名的蟹状星云。

  猎户座的故事

  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与海神波塞冬的儿子奥瑞恩一见钟情,他们经常一起出去打猎。由于阿耳忒弥斯的哥哥太阳神阿波罗的精心设计,奥瑞恩最后死在了阿耳忒弥斯的箭下。痛苦万分的阿耳忒弥斯请求天神宙斯将奥瑞恩提升到了天上,使他成为天空中最耀眼的猎户星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