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2:49  《少年科学画报》 
世界闻名的“美人鱼”铜像
孩子喜欢坐马车游玩
丹麦小学生
孩子与安徒生的铜像
丹麦皇家卫队
哈姆雷特城堡

  图片1:世界闻名的“美人鱼”铜像。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海滨公园,在那里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有一尊世界闻名的“美人鱼”铜像。这是丹麦雕塑家艾里克森于1913年根据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塑造的。它就像伦敦的大桥、巴黎的铁塔一样成为哥本哈根的标志。每年约有1000万人从世界各地来哥本哈根旅游,争睹当地的美丽景色和名胜古迹。

  图片2:圣诞节来临时,丹麦孩子喜欢坐这种马车游玩。

  图片3:丹麦小学生。丹麦的各种社会福利补助名目繁多。公民读小学、中学、大学都免收学费,只收书本费和住宿费,每月还可领取补助。

  图片4:孩子与安徒生的铜像。安徒生用他那些美丽的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丑小鸭》《豌豆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等,让全世界都知道了在地球北边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国家——丹麦。

  图片5:丹麦的皇家卫队是世界上最神气的队伍之一。

  图片6:这是莎士比亚写的《丹麦王子哈姆雷特》中的城堡的原型,他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城堡中,后来人们又叫它哈姆雷特城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