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网吧雇爸爸应付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15  青岛新闻网 

  汶上县高一学生小郭因沉迷网络,多次被老师批评可就是不改。近日,班主任让其叫家长到学校谈话,小郭为逃避责罚竟花了20元钱在网吧雇了一熟人来冒充自己的爸爸,后来父母到校事情才“败露”,这着实让老师和父母大为吃惊。小郭的班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小郭升入高中后,学习就不太认真,经常在上课时睡觉,好多科目的老师对其不满。后来,他发现小郭沉迷上网,有时一上就是一通宵。李老师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也从网吧里找回过他,可收效不大。实在没辙了,李老师便让其叫家长来,希望交流一下。

  今年11月底,小郭应李老师之命和他“爸爸”一起来到学校。在学校里,小郭的“爸爸”向老师赔礼道歉,还怒气冲冲地抓住小郭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见到“家长”如此生气,李老师赶紧拦住他,也没再多说什么,只简单谈了谈。临走时,小郭的“爸爸”还说回到家一定要好好教育小郭。

  过了几天,小郭的父母从济南打工回来上学校看儿子,遇到李老师向其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听完他们的自我介绍后,李老师大吃一惊。经询问小郭才得知,上次来的小郭的“爸爸”竟是他花了20元钱从网吧雇来的。

  济宁市育才中学教务处岳老师闻听此事后告诉记者,如今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也影响了一些孩子的思想,比如说金钱万能、诚信缺失、不敢承担责任;另外,家长的教育方式也存在误区,一些家长听说孩子在学校不争气、贪玩,动不动就责骂甚至打孩子,这让孩子产生了恐惧心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